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温暖

2019-04-30 11:00:38

我坐在窗边,想着糟糕的考试成绩,心里不是滋味。

“宝贝啊,大冬天的坐在窗旁,穿两件衣服不觉得冷啊?”奶奶那两颗牙已经痛到神经了,说话不免有些漏风,那听起来不那么流利的话让我浑身难受。

我烦躁地站起来,大声喊道:“冷不冷我自己不知道啊,很烦啊!”我气呼呼地甩手走了,关上房门,又干坐在窗边。

我心里特别难受,除了成绩,还有别说不清的东西。我突然懊悔自己刚才的冲动,奶奶好心问我,我为什么对她发那么大脾气?我真是太不懂事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走过,视线渐渐模糊起来了,这时,一张在记忆深处的画面浮现。

那次,我被人误解,蹲在学校楼里一棵树后面,默默地流泪,眼泪鼻涕早已糊满了脸。我的心如刀绞般刺痛,但又强忍着声音,无声的、难过地哭着。

那天,说好是奶奶来接我,不知道她怎样找的,终于在这棵树旁找到了我。我听到奶奶用蹩脚的语调和我的同学说:“让她自己静一会儿,没事的,想清楚了就通了。”她压低了声音。我感觉到她静静地、小心翼翼地离开了。

一股暖暖的味道涌上我心头,我却哭得更凶了,我真正感受到了奶奶对我的理解——她不想让我看到她,怕我不好意思。

哭了很久,我终于发泄完毕,悄悄地擦了一把脸,转身向校门走去。

走出校门。拐个弯,奶奶温柔的声音响起:“宝贝,大冬天的,穿那么少!”奶奶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但红着的眼眶却出卖了她。

……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我被惊醒。打开门,奶奶站在外面,递给我一杯热水:“喝点水,别感冒了!”她笑眯眯地看着我,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我的心痛了一下,端起杯子,把水全都喝了。我感到一股暖暖的东西,很舒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