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读《名人传》后感

2019-04-30 11:04:38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带给我们知识,快乐。书是人类的老师,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人传》。这本书里面有大家都熟知的贝多芬、米开朗基罗、托尔斯泰等的生平事迹。

其中,我最敬仰的是贝多芬。他一身勤勤恳恳,创造了很多著名的交响曲。他热爱音乐,即使耳朵听不见了,也没有被这个挫折压垮,而是在短暂的痛苦之后,更加努力积极的生活,还创造出来著名的《悲枪奏鸣曲》,即使在得知自己得了绝症的时候,仍不忘创作。而且一身都愿意帮助贫困者,愿意用音乐帮助他们解除烦恼和困苦。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仍然想着要讲他的钢琴和作品送给牧师。

贝多芬一身饱受病痛的折磨,居无定所,生活坎坷,但是他不但没有被这些挫折打败,还百折不挠,创作出很多著名的交响曲,这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而且他还乐于帮助别人。我们现在过着安定富足的生活,有着良好的教育环境,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