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四百万儿童哮喘与交通污染有关

2019-05-05 09:14:25

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儿童哮喘患病率显著增加。日前,一项发表于《柳叶刀·星球健康》的研究显示,全球每年有400万儿童哮喘病例可归因于来自交通污染的二氧化氮,约占全球儿童哮喘病例总数的1/10。

该研究涉及到194个国家和全球125个主要城市,研究者将二氧化氮的全球数据集与人口分布和哮喘发病率数据相结合,估算出与交通污染相关的新发哮喘病例数量。归因于暴露在交通污染的儿童哮喘发病率最高的国家是韩国(31%),其次是科威特(30%),卡塔尔(30%),阿拉伯联合酋长国(30%)和巴林(26%)。英国在194个国家中排名第24位,美国排名第25位,中国排名第19位,印度排名第58位。研究者解释说,印度在这一指标方面的排名低于其他国家,因为尽管印度其他污染物(特别是PM2.5)的水平位居世界前列,但印度城市2010~2012年二氧化氮水平似乎低于或与欧美城市水平相当。

研究发现,这些归因于暴露在交通污染的儿童哮喘病例中,有92%都在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低于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导标准的地区。“我们研究结论表明,二氧化氮平均浓度指导标准可能需重新审议,同时把减少交通尾气二氧化氮排放作为重点目标。”该团队成员、华盛顿大学教授苏珊表示说,政策改变可有效改善与交通相关的空气污染,最近可借鉴的例子有,中国深圳对全部公交车队实施电气化,以及伦敦开始在超低排放区域收取拥堵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