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最喜爱的一位老师

2019-05-05 14:09:20

我们的班主任陈淑杰老师,是我最喜爱的一位老师。她,高高的个子,乌黑发亮的秀发下有一张端庄秀丽的脸,那双会笑的眼睛总让人觉得和蔼可亲,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孜孜不倦的向我们传授着知识。

在学习上,她是我的好老师,对我们要求严格,不容得一点马虎。当天的作业必须当天完成,要求会背的课文必须会默写,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取代。每天批改的作业,一个标点符号、一个错别字,都不会逃脱她的眼睛。有一次考试,我把“高傲”写成了“骄傲”,本想着无所谓,都是近义词嘛!可没想到最后却被无情地扣了分。陈老师说高傲写成骄傲不对,虽然是近义词,但放在某一处的某个地方,它们所代表的意思就不一样了!老师的话语令我刻骨铭心。在平时上课,陈老师也是一个劲儿的想办法让我们学着有意思:有感情的分角色朗读课文、改变作业形式、增加大量自由阅读的空间……使我对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成绩自然也上升不少。每每上课我都会用敬佩的目光望着她落落大方地站在讲台上讲课,常常使我陶醉其中……

陈老师不光是我学习上的好老师,还像我生活上的好妈妈。每当天气变冷的时候,她会发信息让我们增加衣服,注意保暖;天气炎热时,她会发信息让我们多喝白开水;每天晚上,她会发来作业让家长对照检查,叮嘱我们早些休息;周一升国旗或有什么活动,她会提醒我们做好准备;我过生日,收到的第一个祝福竟然是陈老师发来的祝福短信,我的心温暖了许久!这些虽然都是一些细节,但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前几天我要参加学校的国旗下演讲,陈老师牺牲了周末时间为我辅导,那每一个字都透露着对我的关爱;这几天我生病了,陈老师又再三叮嘱我要注意饮食,多和白开水,加餐喝奶时,她会拿到办公室帮我热一热,我真的很感激这位妈妈式的好老师!

陈老师在课堂上是我们的好老师,生活上是我们的好妈妈,可一到下课或上体育课,她就又成了我们的大朋友。和男生说说笑笑,和女生踢毽子、跳皮筋……操场上到处都是她的身影,别的班的同学都很羡慕我们呢!有时,陈老师还是我们的知心姐姐,有什么烦恼事给她说一说,心里就会舒服多了,有这样一位最最值得我们信赖的大朋友,我非常高兴!

我知道,即使有再多的千言万语、千思万绪,也写不尽我对陈老师的爱戴和感激之情,我想,还是让它永远地留在我稚嫩的心田里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