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癌症被治愈,得满足4个基本条件,可惜很少人能挺过去

2019-05-05 16:40:53

虽然说现在癌症也是很常见的疾病,但还是有人会谈癌色变,实际上没必要这样的,虽然癌症很难治愈,但是也不是说没有治愈的可能。那么癌症怎样才算治愈,有什么标准衡量,避免复发有何措施等问题,都是很多癌症患者比较关心的问题。

癌症治愈的衡量标准有哪些?

一、化验结果显示正常

一般情况下,患者在治疗癌症的过程中必须要检验身体的各项指标,如果在化验血常规,尿常规,甲状腺等这些数据都显示正常,那么这些表明血液系统是健康的状态,如果尿液检验也合格,身体的各项化验指标都在正常的范围之内,而且是长期处在正常范围之内,那可以初步判断癌症已被控制,有治愈的可能。

二、血脂、血糖等正常

如果癌症真的被治愈的话,那么所有内脏功能则是不会出现异常的,而且血脂血糖血压等在很长时间内不会有异常出现。

三、肿瘤标志物没有异常表现

如果患者的肿瘤标志物和自身的免疫疾病都被检测合格的话,而且许多年来也没有发生任何的病变,则表示癌症已痊愈。

四、五年内不再复发

癌症经过治疗后,如果在五年之内没有复发,癌细胞也没有转移,而且患者的身体呈现健康稳定的状态,在医学界发现,这个时候大部分的癌症是不会出现转移的,这样的情况也被认为是癌症已经治愈。

实际上癌症的类型是多种多样的,到底有没有被治愈还要根据癌症的类型来判断,不过如果在治疗的过程没有检测到癌细胞的话,可以认为癌症已痊愈。但是痊愈的癌症病人还是害怕出现复发的可能,所以就要采取一定的措施来避免癌症复发。

避免癌症复发要做到以下4点:

首先是饮食控制好。为了降低癌症的复发率,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一定要避免吃变质的食物,辛辣的食物,生冷的食物,或者食盐含量较多的食物,多吃一些防癌食物。

其次是戒烟。抽烟时导致癌症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想要避免癌症复发,那一定就是戒烟了,防止复发。

再者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良好。我们在生活当中要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是最有效的防止癌症复发的方法之一。因为避免过度劳累有益于免疫力的提高,进而抵抗疾病。

最后是多运动。多运动,因为运动可以增强健体,也有利于利用汗液的形式排出体内不需要的酸性物质,避免酸性体质的形成,进而降低了癌症的复发概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