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推荐:糖尿病人多做几类运动,血糖会悄悄下降,不花钱

2019-05-05 17:10:41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在就诊的时候医生常常会建议,在生活中利用运动进行辅助治疗。

但是很多患者都不太了解为什么运动会帮助控制血糖,原理他们不是很清楚。接下来就跟随小九一起来了解下这个问题。

为什么运动有助于控制糖尿病呢?

因为糖尿病患者发病的主要原因就是体内的血糖过高,身体对于胰岛素产生抗性,无法及时分泌胰岛素来控制体内的血糖。

而进行运动可以有效提高身体对于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强胰岛素对身体的亲和力,这样一来可以起到很不错的降血糖效果。

另一方面,经常运动可以增加肌肉对于葡萄糖的利用,以此来改善体内的糖代谢,达到降血糖的目的。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哪些运动是比较适合的?

1、散步

散步是个适合所有人的运动方式,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特别是一些年纪较大、体质较差的糖尿病患者,进行散步是个非常好的选择。散步是个强度较小的运动方式,不会给糖尿病患者带来过度劳累的现象,是一个较为稳定的运动方式,只要每天坚持的话,可以起到不错的降血糖效果。

2、瑜伽

瑜伽也是个很适合糖尿病患者进行的运动,这个运动相对来说也比较舒缓。可以帮助让患者的身体变得更加的灵活和平衡,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需要保持足够的专注力,这对于压力的缓解是非常好的,并且可以让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保持稳定。

3、力量训练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可以适当的去进行一些肌肉运动,但是做这个运动并不是单纯为了增长肌肉。主要目的是为了让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维持在较低的状态下,进行肌肉锻炼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和葡萄糖,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管理体内的葡萄糖水平,对于血糖的控制比较有利。

4、踢毽子

这个运动也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在踢毽子的时候可以调动全身的肌肉,让体内的血液循环速度有效加快。可以加速体内血脂和血糖的代谢,让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得到降低。

不过,糖尿病患者进行运动要注意频率,不要大量长时间运动。假如超过身体可承受范围之外的话,会引起低血糖等现象的发生,这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可不是件好事情,一定要注意避免。

还有就是运动之前要做好热身运动,不要一开始运动就很大强度,要给身体一个缓冲的过程,避免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