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这样的感情值得我守候吗?

2019-05-06 10:44:44

Q:

我和他相识于网络,那时我刚离婚一个月,偶然的一个机会,他加了我的微信,后来才知道,我们的公司就在同一条路的路南和路北。这也许就是一种缘分吧!见了面,我对他很有感觉,他也是。后来我们住到了一起,不是因为空虚,而是我确实喜欢上了他,我相信自己的感觉!

去年春节他回了老家,对妈妈讲了我们的事情,他妈妈不同意,因为我33岁了,比他大6岁,后来他便接受了亲戚安排的一场相亲。去年春节我整个人瘦了一圈,因为他的相亲,他对我很冷淡,而我在期待中等到他归来。因为我爱他,就接受了他每天晚上和那个女孩的电话联系,虽然我的心在滴血。我很关心他的生活,但那个女孩从来没有关心过他。他也承认,我除了脾气很任性,对他确实非常好,他自己也说,这个世界上除了妈妈没有别的女人对他这样好过,因为他也经历了父母离异的痛楚。后来我看到他发给那个女孩的一条微信,大概内容就是他们之间的感情不太合适。我以为这代表他们分手了。

后来,他和我商量去领结婚证,他认为如果将来我们过得很好,他妈妈一定会同意的!可他才27岁,我还离过婚,将来婚姻如果再有变故,我已经承受不起了!最后我们决定双方都冷静一下,他从家里搬出去了。

有一天我偶尔联系他,才发现他竟然还和那个女孩在联系!我当时失去了理智,直接联系了那个女孩,才知道去年春节他们竟然已经订婚了!他又来找我,告诉我他要回老家去解决这件事,要我等他,也会正视我们的感情。可我更加担心,如果他回老家和那女孩领了结婚证,我该怎么办?

依依

A:

依依,你好:

我认为,恋爱这事,常常是男人比女人早一步开始,女人却比男人晚一步结束。你这样的痴情真是一种罪过!你在拿自己所剩不多的青春陪一个男孩长大。这段路上,只能别管谁爱谁更多,不抱怨累,不抱怨苦,不抱怨他不知足,承受起伤害和缺憾……若不能做到这一切,不如当断则断。毕竟,陪伴一个男人成长,是那么辛苦的事情。

无论你如何选择,要记住一点:永远,不要爱得廉价!

宽容,不代表无限度的忍耐。一个女人无度忍耐,换来的却常常是男人的不再在意。你为他,已经放弃了太多恋爱的原则,不论你比他大多少岁、是否离过婚,一个女人,不爱惜自己的尊严,也就难换来对方的珍视了。

于今,只能限制自己在这段感情中过度的投入和付出。人皆如此,越付出越害怕失去、也就越无法洒脱的抽身。他说要你等他,等他回来正面你们的感情。姑且信他吧,不信也无他法——谁让你离不开他?

与其说等他给你一个妥帖的答案,不如说静等时间给你自己一个妥帖的答案。毕竟生命里,并非所有的等待,都能等到那个人的归来,很多时候,我们在等的,不过是自我的归来。也许有一天,当你醒来,发现心已然安静,这,也算是另一种结果。要知道,一辈子那么长、喜欢的东西那么多,如何能样样得到?心里有份遥不可及的挂牵,总是人生的常态。

本期做客专家

苏芩,著名情感类畅销书作家,曾担任央视《半边天》、北京卫视《选择》、天津卫视《爱情保卫战》、浙江卫视《爱情连连看》等多档电视栏目的嘉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