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人脱发年龄提前20年!女人脱发厉害怎么办?

2019-05-09 17:11:42

关于“脱发”的话题,网络上似乎从来都没有消停过。如果你说熬夜会折寿,相信很多人依然我行我素地熬夜,但如果你说熬夜会“脱发”,年轻人(特别是女人)肯定会乖乖地上床睡觉!

脱发,是很多年轻人心中的一大痛点,脱发引起的“地中海”,非常影响颜值!最近,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公布的一项脱发人群调查数据,不由让人感到虎躯一震,调查显示,当代中国人的脱发年龄比上一代人提早了20年!

女人脱发VS男人脱发,谁更惨?

生活中,“地中海”似乎大都存在男人身上,这是不是说明男人脱发更厉害?不!女人脱起发来,连自己都怕!据《2019国民健康洞察报告》显示,论脱发的严重程度,男人可是赢不了女人的!

女人脱发严重,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洗头时,脱掉的头发总是把厕所堵住;

吹头梳头时,头发簌簌往下掉,让人心疼无比;

不能电发、不能卷发,弄不了好看的发型,形象气质随着日渐稀疏的头发变得越来越low;

头发越来越少,开始走上了买假发的道路;

花了重金去植发,但植发后依然掉发,感觉钱都打了水漂;

……

脱发可分为生理性脱发与病理性脱发,一般而言,成年人一天的脱发若在50-60根之间属于正常现象,如果一天脱发量超过100根,并且持续的时间较长,就要考虑去医院走一趟了。

脱发这个小恶魔,能换着花样去折磨人类,光是类型就有好几样,如:脂溢性脱发、斑秃性脱发、精神性脱发、内分泌失调性脱发、营养性脱发、化学性脱发等等。现代女性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大、睡眠缺失,加上饮食偏油腻,体内的荷尔蒙很容易就“不听话”,引起脱发症状。

不想“聪明绝顶”,女人的头发该如何保养?

一个女人美不美,除了看身材样貌外,还得看头发!如果女人每天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相信个人形象会大打折扣。那么女人怎么做,头发才能乖乖服帖呢?

1、避免损害

现代年轻人想要变洋气,通常会去理发店染个发色,或者烫个羊毛卷与锡纸烫,如此做法虽然能让人变fashion,但却很伤发啊!烫染次数多了,头发会顶不住伤害,最终选择离你而去!因此,想要头发死心塌地地“黏住你”,就应该好好呵护它们,不要总让头发与染发液、电发棒打交道。

2、补充营养

人的头发生长有赖于营养,身体营养缺失,往往会导致头发干枯、毛躁、易断,乃至脱落。想要头发“猥琐发育”,平时就应该“多吃”,譬如鱼、肉、蛋、豆、奶以及菠菜、胡萝卜、水果等食物,都是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可以促进头发的新陈代谢,建议多吃。

此外,由于头发的生长还需要铜、铁、钙、镁、钠、钾等微量因素的参与,所以我们的膳食最好要保持均衡。

3、缓解压力

头发最怕的事情就是熬夜以及精神压力大,心情压抑得越深,熬夜越厉害,脱发会越严重!年纪轻轻的,应该多放松心情,学会利用阅读、听歌、看剧、旅游等方式来缓解压力,消除精神疲劳。

4、洗发习惯

天天洗头并非是对头发好,洗头就像人吃饭一样,如果吃得太多,肠胃未必能吸收,反而会引发肠胃问题,洗头最好是1-2天洗一次即可,让头发、头皮有足够的时间去休息、去吸收营养、去排泄废物。

5、时常梳头

梳子是头发的好朋友,经常用梳子梳头,可以让头皮脉络在“摩擦摩擦”的过程中得到疏通,而且还能让头部血液循环更加流畅,让头发更好地吸收营养。梳子应选择天然纤维制成的发梳,梳头的时候动作注意不要太猛。

脱发是很多年轻人心中的一大痛点,对待宝贵的头发,女性朋友应该好好呵护,不熬夜、不烫染,给予它全方位的呵护,不要把仅剩不多的头发给“作”没了!而如果你真的担心自己存在病理性脱发现象,最好要及时就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