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回味无穷的北京烤鸭

2019-05-10 14:23:26

在暑假里,我来到了美丽富饶的北京。那里的风景名胜令人啧啧赞叹。除了名胜古迹,还有一件北京的特色也让我难忘,那就是北京烤鸭!

说到北京烤鸭,大家都并不陌生,大大小小的店里都有卖。有的是直接把烤鸭切成一块块的;有的则是把大部分的皮削下来,蘸着酱吃。不过,如果你认为这就是正宗的北京烤鸭和吃法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正宗的北京烤鸭外焦里嫩。它的外皮微微有一点焦,有一点棕色。慢慢咬下去,味道脆脆的,还会有一丝油水溢出。北京烤鸭的肉柔滑鲜嫩,十分滑腻,似乎只要轻轻一咬,鸭肉便被咬碎了。

北京烤鸭还未上桌,那诱人的香味就已经飘荡在我的身边,让我的口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烤鸭上桌了,服务员先会把烤鸭分成四份:皮,皮和肉、肉以及骨头。然后,服务员会送上一大碟配料,里面有黄瓜条、切细的葱、哈密瓜条、两小蝶面皮和一碗甜面酱。面皮里放入皮和肉、黄瓜、哈密瓜和大葱,涂上一些甜面酱,然后把面皮卷起来。我卷了一个放入口中,薄薄的面皮里夹着鸭肉和配料,鸭肉是咸的,而酱却是甜的,交杂在一起,味道十分鲜美。这时,服务员在你把皮和肉快要吃完时,会端上一锅汤,汤里面的主料就是剩下来的一部分——骨头。骨头汤的四周放了许多千层面,把千层面放入汤中浸一浸。骨头浓郁的香味浸满了千层面,那味道无不让人赞叹。

听我的介绍,你一定心动了吧?那就快来品尝这道美味菜肴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