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丝博会上的明星

2019-05-13 10:59:00

展会上的变形金刚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

文创产品独具特色。

国际港务区的吉祥物“安安”憨态可掬。

5G巡检机器人可以胜任多个领域的巡查任务。

VR体验让人身临其境。本组图片 记者 王旭东 郝钟毓 张曦 摄

第四届丝博会举行 第二场项目集中签约

 签订合同项目21个 总投资366.08亿元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南江远) 5月12日下午,第四届丝博会第二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签订合同项目21个,总投资366.08亿元。

本场签约仪式共签约渭南、汉中、商洛、杨凌、韩城等市区合同项目21个,其中包括中国酵素城食品发酵研究院项目、西北核桃交易中心二期项目、山阳县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富平庄里胶粘科技项目、潼关古镇项目、中国农业数谷项目等,涉及现代农业、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66.08亿元。

在丝博会上,脱贫攻坚成果展示。 记者 张宇明 摄

丝博会上展示的宁强县羌绣技艺记者 侯智 摄

为丝路女性手工艺传承 创新发展提供交流平台

 国际女性手工及家庭服务业展览会举行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关颖) 11日,由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和西安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指尖上的丝绸之路”——国际女性手工及家庭服务业展览会在西安绿地比克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启幕。本次展览会为期五天,市民可前往参观。

作为第四届丝博会的一项特色展览活动,国际女性手工及家庭服务业展览会以“弘扬文化、关爱女性、服务家庭、幸福丝路”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突尼斯、拉脱维亚、土耳其、法国等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妇女手工业者等参加。还有来自广东、河北、内蒙古、福建等省市区和省内的妇女手工艺工作者、企业,及家庭服务业相关机构、企业代表参加。展览拥有80个展位,面积1320平方米,在第四届丝博会参展单位展位面积中排第三位。

此次专题展览会主要有四个主题展区,分别是手工艺展区、家庭服务业展区、母婴及教育展区和健康及创新设计展区。展览以手工与家庭服务业发展为主旨,通过商品及服务品牌的展示展演、企业联谊、女性公益讲堂和女性创新设计大赛等方式,组织展示展览及洽谈联谊活动,展现女性手工艺和家庭服务业者的新风采,彰显丝路女性新形象、激发新活力、拓展新机遇,为“一带一路”女性手工艺传承和家庭服务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交流平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