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母亲节的花

2019-05-13 14:34:37

“咚咚!”下课了,楼道里不断传来同学们的嬉闹声,“嗡嗡嗡”的,让丁大力更心烦了。

“哎,我说丁大力,母亲节都到了,你得送点什么给你妈表示一下呀!向小离他们打算合买一捆康乃馨给妈妈,你呢?”“我……我还没想好……”郁小星还想问,但丁大力已经抱着一摞书冲出了教室。

丁大力走在回家路上,脑海里不停地重复着郁小星刚刚对他说的那番话。丁大力也想送妈妈一支康乃馨,只要一支就好,但他摸着空空的口袋,犹豫地徘徊在花店门口,来回踱步着,踢着路边的石头,不知如何是好。

忽然,他仿佛隐隐约约看见了家门口的那几株野花。多么漂亮的野花!这个时候,野花还没有绽开笑脸,只有那几个娇嫩的花苞挺立在路边。丁大力一定要让他们在几个小时之内绽开,就凭他对妈妈的爱!变天了,下起了大雨。丁大力还是奔跑着,他剪下野花,扭头就往楼上跑。他的眼角湿润了,泪水滴落在娇嫩的野花上,使野花显得越发红艳了。丁大力把花浸在了水里,放在妈妈的房间。

妈妈下班的时候,已经6点了。她一进房间,就看见了那几枝野花。

丁大力听见有动静,便走进妈妈的房间。满屋花香,中间站着正在发呆的妈妈。

这一天,妈妈的房间里,散发着一股浓郁的花香,就像丁大力对妈妈的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