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爸爸的眼神给我力量

2019-05-15 14:39:49

小时候,爸爸经常带我到离家不远的篮球场打篮球。爸爸告诉我:“篮球是勇敢者的游戏,需要技巧,需要力量。”望着头顶的篮球框,我努力瞄准投篮,可我力气太小了,投出的球软绵绵的。一次又一次,我失败了,对篮球的热情也一点一点的消失。爸爸始终站在场边看着我,并没有要帮我的意思,我停止投篮,凝视着父亲,父亲的眼神中并没有失望,更多的是一丝丝期待。望着父亲的眼神,我顿时充满力量。拿起球,前冲,跳跃,投篮,球进了!我欢呼起来,看着父亲,他也笑了,眼睛弯弯的。是父亲的那种期待的眼神给了我力量。

鼓励的眼神。

还记得那次小考,我整天被埋在书堆里,每晚挑灯夜战直至十二点多。我努力地将学过的知识全部一字不漏地装在脑子里,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啊!每天上学、回家、看书、写作业,准备了两三个星期,为的就是这次考试。虽然是小考,但对我来说却是“大考”,考试那天早晨,我正准备出发时,爸爸叫住了我“好好考!”眼神中充满了鼓励,“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去挑战这次考试。是父亲鼓励的眼神给了我力量。

信任的眼神。

有一次,去亲戚家做客,他们家很漂亮,装修得很精致。我们几个小孩便玩起了捉迷藏,突然“啪!”的一声,一支精致的花瓶掉在地上,摔的支离破碎,我们一看,便傻了眼,站在那里不敢做声。大人们赶来,问是谁弄的,那几个男生都说是我弄的,我很委屈却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爸爸。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信任,我便充满了力量,说不是我弄的。“那花瓶本来都已经摔成两半了,我觉的扔了挺可惜的,便放在那里了``````”阿姨忙出来解释,那几个男生的脸红了。是父亲信任的眼神给了我力量。

生活中,我不管遇到多么大的困难,只要看到爸爸的眼神,便会充满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