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眼睛消肿有八招:少吃盐、敷黄瓜、垫高枕……

2019-05-16 16:42:01

眼睛肿胀是由液体堆积引起的,这可能是由不良饮食习惯或睡眠不足造成的。美国《读者文摘》杂志总结了减轻眼睛肿胀的几种方法。

1.眼药水。眼睛肿胀有时是过敏导致的,可以使用非处方的眼药水和抗组胺药。抗组胺药具有强效的抗炎作用,它能对抗过敏反应中释放的组胺。

2.改变饮食。饮食中,最关键的是限制盐和酒精的摄入量。经常食用五颜六色的蔬菜和富含钾的食物(如甘蓝、黄瓜、胡萝卜、西红柿、香蕉),也能消除肿胀。

3.冷冻勺子。白天把两把勺子放在冰箱里,晚上扣在眼睛上。这样做能冷却眼睛周围的区域,起到消肿的作用。

4.敷湿巾。把湿巾浸泡在黄瓜水、柠檬汁和绿茶的混合物中,然后放进冰箱里。几个小时后,把它从冰箱里取出,将湿巾折叠起来,放在眼睛上冷敷。

5.涂蛋清。打碎鸡蛋取出蛋清,放置一会儿等到蛋清略凝固,然后小心地用刷子把液体涂在眼睛下面,保留5~10分钟,然后用温水洗净。

6.黄瓜片。黄瓜含有天然的抗坏血酸和咖啡酸,可以减少水潴留。它还含有温和的收敛剂、天然抗氧化剂和黄酮类化合物,可以减轻炎症。敷冰镇黄瓜片对减轻眼睛肿胀的效果更好。

7.敷茶叶袋。把两包冰镇茶叶袋敷在眼睛上5~10分钟。茶叶中的抗氧化剂、鞣酸和咖啡因有助于收缩血管、收紧皮肤。

8.睡觉时垫高枕头。夜间睡觉时把枕头垫高些,使头部成为身体中最高的部分,有助于减轻眼睛肿胀。(赵鹏程 编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