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也不喘啊,怎么就得了哮喘?” 医生:哮喘不一定喘

2019-05-17 11:25:02

“我也不喘啊怎么就得了哮喘?”家住洪山区的刘奶奶近1年多反复咳嗽,药也吃了针也打了,可还是不见好,近日才知道是哮喘惹的祸。

75岁的刘奶奶近1年受凉后常常出现咳嗽,有时候有点白粘痰,有时候就是干咳为主,一咳起来就是一阵猛咳嗽,有的时候都咳得尿失禁。在药店里买了点止咳的药,吃了一段时间也不见明显好转,于是去社区医院打点滴。先开始还感觉好点,可是最近觉得越咳越狠,这下刘奶奶有点慌了,于是决定住院好好查查。

上周在武汉市三医院呼吸内科,薛欣欣医师接诊了刘奶奶。住院期间薛医师安排了肺部CT及血常规等检查,刘奶奶肺CT上没有异常,那刘奶奶的咳嗽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薛医师给刘奶奶安排了支气管药物试验,原来刘奶奶是得了咳嗽变异型哮喘,加了哮喘吸入药物后刘奶奶的咳嗽明显好多了。

呼吸内科鲍敏主任指出:哮喘不一定喘,慢性咳嗽常常被当作慢性支气管炎治疗,但往往治疗效果不佳,建议患者必要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记者伍伟 通讯员周莉 陈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