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如果挽回后还是想放弃怎么办

2019-05-21 11:07:34

李青你好:

我是一个36岁的离婚女性,有一个女儿没有判给我,已经上初中了。我个人的工作比较稳定也比较舒服,年入20万(还会稳步增长);外貌和身材,满分10分我给自己打7分。

可能对自己太过自信,离婚这9年,我一直没遇到合适的。这期间遇到过的大部分男人,无论条件如何,感觉都是想找个帮忙带孩子做家务的。

兜兜转转到35岁,身边亲友都替我着急。我自己说不急是假的。今年过年后,同事介绍了一位男的,比我大11岁,是公司副总,离异有十多年了,没孩子,问我是否想见。我想了想,说见吧,也算给自己个机会。

实际见面后,还是很失望的。年近50的男人,暮气沉沉,外表最多5分。基本上看到他的时候,我内心就拒绝了。

可随着交谈,我觉得事业成功的男人还是有不少优点的。再说两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有不错的收入。他也不是那种很闷的男人,很会安排自己的时间。看电影,慢跑,偶尔出去旅行,和我的爱好也契合。

交往了三个月时间,基本每天见面,我一直在发现他的优点。而他对我呢,应该是从初见的时候就很满意的。

就在我们要谈婚论嫁的时候,我开始慢慢发现一些问题。首先他太注重养生。吃个快餐或者烧烤都不被允许,碳酸饮料和宵夜是洪水猛兽。作为一个80后,我还挺爱这些的。其次他太完美主义,典型的处女座。东西放到哪里挪动一厘米都不行。之前他不是如介绍人所说离过一次婚,而是离过两次婚。离婚都是他提的,都是因为一些小事他就无法容忍了。我自认不够完美,似乎很难达到他的标准。他再三保证会包容这些,可这些保证有点无力。

这一切的一切让我从笃定到犹豫。我很怕人家说我是为了他的条件才答应的。毕竟他的外形、年龄和我不配。他提了结婚,我说相处一年再说。他很生气,觉得我是嫌弃他,还说我从一开始就没有看上他,只是耍他,盛怒之下他提出了分手。

虽然我犹豫,但也没想到要和他分手,毕竟他还是有很多优点的,错失了他,以后会不会更难找?这样的感情,我要不要去挽回?挽回后最终还是想放弃又怎么办?

叶子

叶子:

你好。

看得出你是一个头脑清晰条理分明的女人,对方的优点缺点被你罗列得清清楚楚,还给你和他的外形打了分,让人一目了然。你其实并不需要别人的意见,你有自己的决断,如今让你挫败的,是你对结果失去了掌控,你还没有做出最终判决,对方已经先行对你进行了宣判。

这是你不能容忍的,你想去挽回,更多的是想拿回主动权,即使挽回后还是想放弃,那也是你要放弃,而不是被对方放弃,这两者的性质是不一样的。

很明显你碰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完美主义者都是控制狂,不把一切抓在手里,如何能按照自己的心愿塑造事物?你的相亲对象就是如此,他甚至比你更决绝,一旦发现对方达不到自己的要求可以马上将其踢出局,对他前两任妻子毫不留情,对你也绝不手软。

你掂量一下,你狠得过他吗?

你的优势是你高出他两分的外形,但男人的魅力值里,外表从来不是最重要的部分,在你描述的他的优点里,除了有不错的收入,我还真看不出来有什么其他很出色的地方。

你的叙述中,涉及到收入的地方都有着重的强调。潜意识里,你对经济上的看重超乎你自己意识到的程度。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你最放不下这个男人的,是他的身份。你怕别人以为你是看重他的条件,你的怕不是担心,是心虚。

你说,不用担心物质,更多的交流在精神层面。这是你想要的生活状态,以你自己20万的年薪,这种不用担心物质的精神生活,你也是可以达到的,不需要靠某个男人来加成。

你需要的不是一个金领男人,你需要安全感,而安全感,只能来自于自己,别人是没法带给你的。

持谨慎态度寻找过后半辈子的人,这种态度是对的,但谨慎之外,最好还能加上自信,不是那种以我的条件一定能找到优秀对象的自信,而是那种就算是我一个人也能好好过日子的自信,有了这个信心,你才会有真正的淡定,你在寻找的过程中才能保持清醒和理性,不用因为担心错失了什么,担心找不到怎么办而勉强自己。

至于,要不要去挽回,你自己说了算。

李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