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常吸烟 会长啤酒肚

2019-05-21 14:29:18

饮食过量、缺乏运动可能让人长出“啤酒肚”,除此之外,我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认为,吸烟也会增加腹部脂肪,催生啤酒肚。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吉林省的体重超标、肥胖症和吸烟比例分别达到了32.3%、14.6%和39.1%,显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为弄清这一现象的具体原因和三者之间的关联性,吉林大学金丽娜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省内1.6万名18~79岁参试者进行调查研究。参试者平均年龄为48岁,男性7517人,女性8895人。研究人员采用分位数回归(QR)模型,分析了体重指数及腰围与吸烟状况的关系。结果发现,在体重指数相同的情况下,与非吸烟者相比,吸烟者(吸烟量≥100根,且目前仍在吸烟的人群)的腰围更粗,这种现象在女性中尤其明显。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科学报告》杂志上。

研究人员提醒,如果一个人本来就“有肚子”,吸烟对其产生的负面影响就会更大,因此腹部有赘肉的女性想要塑形瘦身,尤其需要通过戒烟进行干预。专家同时指出,由于内脏脂肪会增加心脏代谢负担,因此,减腰围比减体重更加重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