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赏桂花

2019-05-24 14:14:07

金秋,是桂花香味弥漫的时节。校园的桂花也不例外,香气扑鼻。

远看,那桂花树似一块绿色的浮云一般。近看,一些桂花色浅,好似银子一样,名叫银桂,它们像在跳团体舞抱在一起;有的金桂一条一条倒挂在树上,像根根金条;还有的丹桂羞红了脸,涨得都快跟夕阳一样红了。整个校园散发着独有的气息——那,是桂花飘香。

风微微地那么一吹,桂花纷纷落下,顿时,满地金黄一片,辽阔无垠,金灿灿的。

我拾起一些桂花,他细端详着它们:发现它们有的舞裙华丽,有七八片花瓣;有的则舞裙简单,只有那么四片花瓣。我轻轻一吹,桂花们便跑上天去冒险了,可不知如何它们又跳伞回到地上,仿佛在说:“不好玩,不好玩!”

这时,老转过头来,亲切地问大家:“你们可知道桂花的用处吗?同学们。”同学们七嘴八舌地抢着说:“可以做成桂花卤,桂花糕,还有桂花茶等等。”老师笑着向我们点了点头。

桂花,你虽然笨拙,可你的香气味儿的确万分迷人!我永远爱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