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精彩的舞龙表演

2019-05-24 14:17:36

开学第3天 ,开学仪式上的舞龙表演令我深刻难忘。

一到操场,只见几位穿着红色的衣裤,头带红帽的老爷爷和老奶奶,手拿舞龙棒,精神矍铄地站在那里。再看那高举的巨龙,金黄的龙头,红黄相间的龙身,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刺眼。再仔细看那龙头,铜铃般的大眼睛,锋利无比的牙齿,威武的龙角,趾高气扬,好不威风!

终于开始了,只见龙缓缓地舒展开来,左右飞腾,像在辽阔无垠的大海上自由。欢快地飞翔着。刹那间,巨大的火龙把龙尾和龙身重叠在一起,龙头朝向蔚蓝的天空,多么像家用茶杯,龙头是盖子,龙身是杯子。接着龙身又一次慢慢地舒展开了,巨大的火龙围着操场转圈,它停了下来,似乎是在凝视着什么美景,突然巨龙便左右飞腾似乎很兴奋似的。巨大的火龙又飞到了操场的中心,立起了字母“M”的形状,又似乎是两扇大门,上下移动着。接着,巨大的火龙变成了端午节的龙舟,向前后移动,像在湖面上比赛一样。最后,巨龙变成了一朵红色的玫瑰花,仿佛在微风的吹拂下缓缓地旋转着,像在飘洒着花的清香。

巨大的火龙离开了,大家看着远去的身影依依不舍。大家笑了,操场上顿时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