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5A景区里跑半马—西马姊妹赛事曲江国际半马鸣枪开跑

2019-05-26 11:39:00

图片1

本报讯(记者 李勇)5月26日上午,携着古城西安入夏以来的首次“高温”热情,2019西安曲江(西航铝业)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作为国内首个赛道全在5A级景区的马拉松赛事,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万名选手在诗画盛唐的洗礼下激情奔跑,感受古老与现代、时尚与传统交融的曲江魅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赛事规模10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7000人,欢乐跑项目3000人,分别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爱尔兰、加拿大、马来西亚、日本、新西兰、英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赛事起终点设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欢乐跑项目终点设在寒窑南路。

图片2

起跑仪式由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小育主持,起跑仪式上,现场全体人员齐唱国歌,西安市体育局局长马锐进行致辞,副市长强晓安为冠名企业西航铝业授牌。授牌后,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陕西省田径协会主席张宏玲、西安市体育局局长马锐、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姚立军、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小育、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育英、陕西锦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鹏、西安西航集团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前耀共同为赛事鸣发令枪。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的王涛以1小时10分3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来自中国的张冬浩(1小时12分41秒)、陈鑫(1小时13分06秒)获得男子组第二、第三名;来自中国的洪静婷以1小时31分10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来自中国的田雅静(1小时33分38秒)、王亚(1小时35分02秒)分别获得女子组第二名、第三名。

图片3

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西安国际马拉松已经成为爱好者心目中的“金牌”赛事,但受中签率所限,很多跑者无法实现在13朝古都的赛道上打卡的心愿。鉴于此,西马团队以西马标准成功打造了此次2019西安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将其作为西马姊妹赛事,并且为了带给跑者更多的惊喜,此次完赛选手中有100名幸运儿获得随机抽取的下半年西马参赛名额。

图片4

西马标准首先体现在赛道的设置上。此项赛事是国内首个赛道全部在5A级景区的马拉松,整个比赛都在国家5A级的曲江新区核心景区内进行,同时也是过去两届西马的核心赛段所在。跑者们背靠大雁塔南广场,在“玄奘法师”的注视下出发,一路领略大唐不夜城、寒窑遗址公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大雁塔等十余个人文圣地的风采,充分感受大唐盛世之美。21.0975公里的赛道,移步换景,曲径通幽,参赛选手既是在赛道上奔跑,又是在盛景中遨游,所谓“人在画中跑、意在景中游”不外如是。

图片5

本次曲江半马赛道所经过的遗址公园,每一处都是厚重的历史遗存,这些盛唐遗迹构成了这座城市的历史,代表着中华文明历史上最辉煌篇章。对它们的保护便是对民族历史的保护。曲江半马携手陕西省唐大明宫遗址文物保护基金会,希望通过曲江半马平台,唤起各界对文化遗存的重视和保护,倡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向所有跑者和市民传递文化遗产保护的理念,提高各界对大遗址保护的关注度。

图片6

西马标准还体现在赛事服务方面。月初,同样由曲江赛事举办的另一项赛事——长安大学城半马在全国同类赛事中首次推出甲醇汽车接驳服务之后,受到参赛选手的高度评价,此次曲江半马,组委会继续安排了150辆甲醇出租车在赛前和赛后为参赛选手提供爱心摆渡服务,并再次升级,为所有特殊跑者和60岁以上的高龄跑者提供一对一的送跑服务,将赛事服务做到极致。

图片7

奖牌的设计是马拉松赛事中选手一直关注的重点。在前两届西安国际马拉松奖牌设计获得无数赞誉的前提下,作为姊妹赛事,此次曲江半马奖牌从一开始就备受关注。本次赛事奖牌取名为“曲江之窗”,融入赛道所经过的多个人文景点和体育运动元素,打破传统奖牌格局,通过奖牌向国内外跑者展现西安现代时尚与古典人文气息并存的独特魅力。比赛结束后,众多选手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奖牌,赞誉满满。

图片8

曲江,是古都西安一颗璀璨的明珠,民俗传统和文化氛围厚重浓郁;26日上午,当万名国内外选手从曲江新区赛道跑过,就是跑过了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

继西马之后,曲江半马以其独特的赛事特点,正在成为曲江新区又一张靓丽的文化体育新名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