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记一次有趣的品德课

2019-05-28 10:36:26

星期四的下午,张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品德课,课上老师把全班小朋友分成六个小组,第一、二小组套被子,第三、四小组削苹果,第五、六小组钉纽扣,我被分到了削苹果小组。

削苹果可要小心了,一定要谨慎,如果不集中精神的话,就有可能削到自己的手,还好我们用的是刨刀,要不然有些小朋友一不小心会伤到自己。 在老师的组织安排下,削苹果活动开始了,有的小朋友削得东缺一块西缺一块,有的削得得心应手,就像大人一样削得完美极了,有的眉头紧锁,用上了全身力气来对付这圆滚滚的苹果,真是又笨拙又可爱。 削完苹果,老师让我们一起分享了劳动成果,并问我们从中有没有感受到快乐?有人说:“我很快乐,因为我削得苹果可以让大家品尝它的美味,所以我苦中有乐。”

从这次品德活动实践课中,我明白:生活自理能力和劳动基本能力与学习成绩同样重要,哪一项都不可缺少,今后我们一定要多参与实践活动锻炼,体验劳动的乐趣,让我快乐地成长! 活动在阵阵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它让我提高了动手能力和自理能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