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两只小黄狗

2019-05-28 10:36:54

从前,有两只小黄狗,它们棕色的毛油光闪亮,水灵灵的眼睛忽闪忽闪的,一条毛茸茸的尾巴整天左右晃荡,十分可爱。它们一个是哥哥,一个是弟弟。俗话说手足情深,可是它们却因为都觉得自己很强壮,所以谁都不服谁。总是因为一点点小矛盾就闹翻了。

有一天,狗妈妈带着大黄和二黄来到了博物馆。由于大黄和小黄都好奇自己长什么样,便各自去照了一面镜子。大黄来到一面镜子面前一照:“哇!原来我这么大呀!”只见镜子中的大黄:腿粗如桩,高大威猛,十分强壮。眼睛如同一个大皮球,耳朵像个大扇子,而尾巴呢?则像一根强劲有力的铁桩似的。它望着镜中高大的自己,不禁骄傲起来。从此以后,大黄天天抬着头,嘴里还霸气的叼着高级香烟,神气极了。

而二黄呢?看到镜中的自己,头跟黄豆一样小,眼睛小的都看不见了,嘴巴则像一个小芝麻。爪子呢?几乎看不见,整个一个小老鼠似的。它心里害怕极了:“我原来才这么点大啊?看来我真不应该跟大黄争。以后我还是凡是让它三分吧,万一······可真说不准纳。”从此以后,二黄见到大黄总是躲躲藏藏十分害怕,恨不得要昏过去的样子。

这件事被狗妈妈知道了,便拉着大黄二黄又一次来到了博物馆,对它们说:“大黄,你去照照二黄上次照过的镜子吧,二黄,你也去照照上次大黄照过的镜子。”说完,两只小黄狗边跑到了镜子前面。“啊!”两只小黄狗异口同声的叫了起来。在他们还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狗妈妈开口说道:“其实你们谁都没有比对方强壮。这只是镜子给你们造成的误会,大家都是平等的,以后相互之间要懂得谦让,不要再为一点小事吵架了!”

狗妈妈话音刚落,大黄二黄就连连点头。从此以后狗兄弟再也不吵架了,凡是都会征询对方的意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