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2019-05-28 10:38:51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叫《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小说主要写了鲁滨逊的航海历险。出生在英国商人家庭的鲁滨逊由于对梦想的执着,不愿待在家里,离家当了一名船员。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上猛烈的大风和惊涛骇浪。船上的船员都被大海无情的吞噬,而他幸运的存活了下来,被风浪推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用顽强的毅力和智慧,克服重重困难,改变生活,独自一人在孤岛上生活了28年。

无论困难多么强大,也要有活下去的意志,这就是本书真谛。我佩服鲁滨逊的顽强的毅力和智慧,我更佩服鲁滨逊遇到事情乐观积极的精神。

任性、倔强、娇气、依赖是现代青年最大的缺点。这些缺点会使他们不想靠自己的劳动取得成果。要是这些人遇到鲁滨逊的处境说不定早就被困难打败了,更别说能独自一人生活28年了。我们要克服这些缺点,学习鲁滨逊顽强不屈,积极乐观的精神。

人生中没有阳关道,也没有艳阳天,如果没有了困难,一路畅通无阻,那么人生就会毫无价值和意义了。“苦难是人生的老师。”我们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并占胜它,成就自己美好的人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