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生一个孩子妈妈6年睡不好

2019-05-28 10:48:33

一项新研究表明,新生儿父母在孩子出生后的6年时间里都会睡眠不足。

英国华威大学、德国柏林经济研究所和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的联合研究团队对2008~2015年间的4659名新生儿父母(2541名女性和2118名男性)进行了睡眠情况调查。结果发现,女性在第一个孩子出生后的一年中,睡眠质量平均评分低了1.7分;第2~3个孩子出生后,又下降了2.7分。与孕前睡眠时长相比,无论是头胎还是二胎,女性在孩子出生后的一年内,每晚睡眠时间都减少约40分钟,且前三个月特别难熬。

产后半年内,母乳喂养会进一步增加对女性睡眠的影响,男性则没有影响。华威大学研究员萨卡里·莱蒙拉博士指出,孩子出生后,母亲扮演主要照护者的角色,会遭受更多的睡眠中断。此外,孩子出生第6年,父母的睡眠时间和满意度都无法恢复到孕前水平,女性和男性仍分别被剥夺平均20和15分钟的睡眠时间。(敏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