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9年陕西高考录取二、三本合并

2019-05-28 16:09:41

本报讯(记者  陈超)5月28日,记者从2019年陕西高考考前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年起陕西省合并原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为新的本科二批,保留本科一批,取消本科三批。

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合并

2019年,陕西高考报名考生共计325991名,比去年增加6817。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54720,比去年增加4178人。6月7日、8日有近27.1万考生参加高考。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经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决定2019年起合并原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为新的本科二批,保留本科一批,取消本科三批。合并后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置5个批次: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涉及批次调整的招生院校,其办学性质、收费标准不会因批次调整而变化。

志愿填报分三段进行

与高考录取批次调整相适应,今年陕西高考志愿填报分三个时段进行:第一个时段填报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的志愿,时间为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第二个时段填报本科二批志愿的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第三个时段填报高职(专科)的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第二和第三时段填报志愿的具体时间请考生关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的公告。

个别批次院校志愿发生变化

提前批次文史类、理工类本科A段为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公安专业,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本科二批设1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

相关录取方面的其他政策变化及详细解读,将在6月24日新闻发布会时进行发布。

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平台发布的最新信息。包括,官方网站: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官方新媒体:“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和新浪微博;手机短信服务平台:“陕西招生考试”手机短信服务平台。2019年陕西高考的政策文件、权威解读、最新动态,包括成绩发布、志愿填报等重要的信息数据,将第一时间在官方平台发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