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游戏成瘾”被世卫组织列为疾病

2019-05-30 10:27:22

近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上,“游戏成瘾(Gaming disorder)”正式成为新版《国际疾病分类》的一种疾病。新版《国际疾病分类》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根据新版《国际疾病分类》,游戏成瘾的特征在于持久性或经常性的游戏行为,包括“数字游戏”或“视频游戏”。游戏成瘾主要表现为:一是面对游戏丧失自控力;二是在其他生活兴趣和日常活动中,优先考虑游戏;三是尽管发生了负面后果,但仍在继续或升级游戏,这种行为模式足以造成个人、家庭、社会、教育、职业或其他重要职能领域的严重损害。另外,游戏行为的模式可以是连续的,也可以是反复的。通常12个月内,如果游戏行为及其他特征明显,就可以作出诊断。

早在2018年,世卫组织就首次将“游戏障碍”列入国际疾病分类手册第11版草案。(首席记者姚常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