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父与子

2019-05-30 14:06:00

明明家门前去年栽的一颗小苗,一眨眼长大了。

明明在班里总是被称为“长的最慢之星”。为此他想证明他长得很快,他便闹着要去量身高,爸爸停顿了一会,说道:‘好吧,那去你房间的墙上量吧!“为什么?门口不是有棵树吗?去那呀!”明明急了。“好吧”,爸爸只好答应了。

父子俩来到小树前,明明那小个子紧贴着小树,爸爸一手拿锤,一手拿钉,他把钉子放在明明的头顶,再让明明到一旁看着,“咚咚”几下钉子就钉好了。

时间像飞箭一样,一眨眼冬天就来了,小树的叶子已不见了踪影。下雪时,小树不怕它,依然站直了。着颗树挺过了一个冬天。

第二年春天,明明又来小树前,却看到了自己矮了好多,大哭起来。爸爸看明明哭了,连忙说:“小树是会长大的,你也会长,但你长的没有树快,我们还是去你房间里量吧!房间不会长的!”

“好的!”明明擦干了眼泪说,“快点去吧!”父子俩又高高兴兴得去量身高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