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写给丁跻施的一封信

2019-05-30 14:07:34

丁跻施同学:

你好!

你是我的亲戚,却很少到我的家乡做客,今天,我想向你介绍一下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常州,又叫“龙城”,是一座景色优美、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

我们这儿有红梅、青枫、紫荆等美丽的公园。其中,令我最喜爱的还是青枫公园了。它的风景优美如画,还有划船、沙滩等娱乐项目。那我就来说说沙滩吧。在一望无际的沙滩上,每个节假日都有嘻嘻哈哈的笑声,这些孩子有的在玩堆沙滩城堡,有的在玩打水仗,还有的在用沙子往别人身上扑,想把他活埋了。孩子们在沙滩上跑啊、跳啊、笑啊,欢快声响彻公园上空。

这里还有恐龙园、淹城、嬉戏谷等奇幻的乐园。最精彩刺激的当然是嬉戏谷了,里面有我喜欢的摩尔庄园系列的娱乐设施。但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兽血征承了。这个项目刺激惊险,需要穿雨衣才能游玩。一开始,小船舒缓平稳地行驶着,突然一个上坡,然后一下子冲了下去,顿时,我的全身湿透了,小心脏差点从嘴里冒出来。这是我玩过的最刺激、最精彩的游戏。

在常州还有梳篦、刻纸、刺绣等传统工艺。在青果巷、篦箕巷、运河五号和博物馆会见到它们的影子。刻纸是需要耐心才能完成的。我现在正在学刻纸。每当把一张张纸刻下来时,我都会有一种愉快的心情,因为我知道马上我又能刻出一幅作品了,希望你能来看一看,如果你愿意,我和家乡一定会张开双臂欢迎你的。

你的朋友 刘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