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又见小红马

2019-05-30 14:09:22

旅行结束后,小骆驼希望有一天能再一次与小红马相逢。

小骆驼的愿望果然实现了,说来也巧,那天小骆驼在小溪边喝水,爱臭美的小红马正在河边照“镜子”,小红马看见小骆驼,自大地说:“咦,小骆驼你长得那么难看,居然还敢再来这里。”小骆驼自信地回答道:“你可不能小瞧我的脚掌、睫毛和驼峰,这些都是我的宝贝,在沙漠里它们的用处可大了!就算长得难看也没关系,我可以带你去沙漠里走一趟,你敢么?”小红马听了半信半疑,经过小骆驼的再三请求,小红马终于和小骆驼一起来到了无边无际的沙漠。

小红马才跨出几步就陷进了沙子里,用了好一会儿时间才拔出来,它生气地说:“什么鬼地方,连路都走不了!”而小骆驼却在沙子上行走自如,便对小红马说:“这就是我的第一个本领。”说话间,忽然一阵狂风吹来,沙子吹进了小红马的眼睛和鼻孔里,好不容易才弄出来,而小骆驼的眼睛却安然无恙,便又对小红马说:“这就是我的第二个本领,我能关闭鼻孔和眼睛,睫毛还能抵挡风沙。”走了一段路之后,小红马对小骆驼说:“要想把沙漠走完,还有那么远,要是饿了怎么办?”小骆驼微笑着说:“我的第三个本领就在这里,我的驼峰可以把食物贮存起来,而你却不能。”

沙漠旅程结束后,小骆驼和小红马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它们还明白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分辨美与丑,不仅要看外在美,还要看内在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