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石头书》后记

2019-05-30 14:11:18

川川从石头书里学到了很多知识,他迫不及待地跑回家想跟爸爸妈妈说今天探索到的奥秘。

川川回到家后兴奋地对爸爸妈妈说:“你们知道什么是‘石头书’吗?”川川见他们愣住了,就马上装出一副很聪明的样子,骄傲地说:“哈哈,你们不知道了吧!石头一层层的就像一本厚厚的书,所以叫‘石头书’。”

“光是像书可不行,如果那样就算是书了,那么盘子也是一层层的也可以叫书呀!”爸爸急切地说道。“别急呀!”川川说,“我还没说完,石头书上还有字,它上面的字就是雨痕、波痕和矿物。你看它们是不是很像字呀?”

此时,妈妈正在看绘画书,于是,她随口提了个问题:“这书上有没有画?”“当然有!”川川大喊道,“贝壳、树叶和小鱼,它们都印在石头上,仿佛是一幅画,它们就是化石。”

“那石头书有什么用?”爸爸和妈妈齐声问道。川川不慌不忙地说“通过书上的字和画可以知道地上有金子、矿物、宝藏……

爸爸妈妈赞叹道:“石头书真是厉害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