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考试季来临,专家提醒考试中的注意事项

2019-06-05 14:12:32

进入考试的目标应当定位为,在有限时间内尽力拿到最多的分数,而不是做出所有的题或者最难的题。因此,将自己真正会做的题都做对,每一分都拿到手,就足够正常发挥了。在考试过程中,遇到感觉很难攻克的难题时,在安心做完并做对自己会的题的前提下,如果时间有富余,可以尝试攻克,但绝不能一遇到就死磕。

考试中,不要反复不停地看表,尤其不要在考前过分精细地设定每道题用多长时间,如果平时练习的情况非常稳定,也就大致分配一下时间即可,即便没有按照分配时间完成,适当调整也很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某一科考得不好,不用放在心上,继续认真准备和进行下一科的考试就好。事实上,最后的成绩和自己的感觉未必是一致的,而且高考的过程中每一门都感觉考得不错的同学是很少的。何况,还存在这一科目今年题目偏难的可能。因此,不要让自己的感觉去影响接下来的考试,更不用去对答案,因为对于考试结果的过度预测还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紧张,影响考试过程本身,一切等考试结束后再进行。

最后提醒各位考生,你所担心和面临的问题,大部分是大多数人甚至所有人都担心和面临的。所以,尽管备考时间非常有限,还是需要和同学、老师保持一定的交流。

 (本栏目作者:喻莉,系北京市第五中学心理教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