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2019-06-06 10:22:12

本报讯(记者韩轩 通讯员陈雪)2019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防治噪声污染,确保广大考生和人民群众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保障高中考工作顺利进行,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五项措施禁噪,为考生保驾护航。

首先加大宣传教育声势。制定工作方案,印发工作通知,会同区大气办、公安汉台分局召开“2019年夏季及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大气污染整治工作会议”,组织辖区89名建筑工地施工负责人、开发项目负责人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及管理要求,增强施工企业噪声污染防治意识,从源头上抓好管理。从6月1日至7月5日,各建筑施工单位、拆迁工地、市政道路工程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噪声防控措施,在此期间,汉台分局将不予审批除应急抢险施工以外的夜间施工行为。

其次加大管控整治力度。在6月7-8日、7月4-5日高中考期间,禁止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所有建筑施工工地、各类加工门店等场所从事产生有噪声污染的作业及加工活动,对一经发现,明知故犯、屡教不改的建筑施工企业,从重从严依法实施高限处罚,坚决给予严厉打击。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凡涉及行政处罚的一律按照法律规定的高限立案实施处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