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明日高考 这份提醒,请家长收好

2019-06-06 14:30:28

明天,众多学子即将步入高考考场,接受人生的一次重大考验。为了使考生以良好的状态迎接高考,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家长要以平常心陪伴孩子参加高考,提醒考生按规定携带考试用品。

考前不改变孩子正常生活规律

家长在孩子高考前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孩子心态。因此,高考前不仅孩子要调整好心态,家长也要调整好心态。家长的情绪要力求稳定,保持愉快的情绪、平和的心态,做到内紧外松。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建议,考前不要改变孩子的正常生活规律,适当地提醒孩子做必要的轻度运动,有助于调整心态、消除疲劳。

家长要教育孩子以平常心对待高考。每考完一科,不要跟孩子讨论已考科目的情况,让孩子专心致志地迎接下一科考试。如果在某一科考试中孩子出现情绪低落、焦虑等,家长应以关爱、理解、宽容的态度帮助孩子度过暂时的心理困扰。

考前提醒孩子是否携带“两证”

考生须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每场考试出发前,家长应提醒孩子检查是否携带了“两证”。此外,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的,均属于考试违规行为,将受到取消考试成绩等处理。按照规定,考生入场时,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目14:45以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假日,家长应帮助孩子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避免因迟到而耽误考试。

要警惕各类高考诈骗行为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如考生在高考中有违纪作弊行为,将被取消相关科目考试成绩或取消考试资格;情节严重的,将被暂停相关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家长要教育引导孩子坚守道德底线,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做到诚信考试、守法考试,扣好“人生第一扣子”。同时,要警惕各类高考诈骗行为,不要轻信高考真题、高考答案等传言,以免上当受骗。(记者 马相)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