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这些人不要吃这些水果,看看有没有你

2019-06-10 14:50:03

吃水果,对于很多人来说,简直就是一种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情了,就像一日三餐一样,很多人已经养成了每天都吃水果的习惯,有许多人在逛菜市场的时候,就会顺便到水果摊上,挑上一袋新鲜的应季水果带回家,还有很多家长要求自己的孩子每天都要吃水果,才能补充维生素。

不可否认,水果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确实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过你知道吗?有一些人在吃水果的时候,要非常小心挑选水果的种类,一旦吃错了水果,带来的可能不是健康,而是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都有哪些人需要谨慎对待吃水果的呢?让我们来看一下。

1、这五类人,要小心吃水果

第一类是经常腹泻的人

经常腹泻的人肠胃大多不好,在吃水果的时候最好避开一些比较寒性的水果,比如像是火龙果、圣女果等,如果吃了这些寒性水果的话,有可能会加重腹泻的情况,如果想要吃水果,可以选择温性的水果,如苹果。

第二类是有胃病的人

现在患有胃病的人可不少,患有胃病的人在饮食上一定要非常注意,一不小心吃错东西就会胃疼,在挑选水果的种类时,也应该尽量不买寒性的水果,这些水果很可能会引发胃病。

第三类是糖尿病患者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患者不适合吃糖分过高的食物,所以在吃水果的时候也一定不要选择糖分高的水果,如香蕉、樱桃。而且,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在吃饭之后再吃水果,这样会导致血糖升高得很快,想要吃水果的话,最好在两顿饭之间的时间段吃,而且吃水果也不要过量,并且随时检测血糖的含量。

第四是患有咽喉疾病的人

胃部不好的人要避开寒性水果,患有咽喉疾病的人则要避开热性的水果,比如像有咽炎的患者,吃热性的水果会加重体内的虚火,像是荔枝、菠萝等水果尽量少吃、不吃,一般在吃荔枝和菠萝等热性水果时,为了防止上火,最好也先将水果浸泡到盐水中。

第五是服用降血压药、降血脂药的人

如果你或者你的家人当中有正在服用他汀类降血脂药、地平类降血压药的,那么就不要吃柑橘类的水果,如柚子、西柚等会影响药物的代谢,让一些药物的副作用变大。

除了这五类特殊人群要注意水果的吃法之外,所有人在吃水果的时候都要注意以下几点要求,做到健康吃水果。

2、健康吃水果的要求

一、一次性不要吃太多水果,更不能将水果当成正餐。

二、尽量吃应季的水果。

三、腐烂发霉的水果一定不能吃。

四、有果皮的水果最好削皮食用。

参考资料:

[1]李小燕,《读懂水果,才能吃出健康》,健康报,2019-04-24。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