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高考结束考生忙着旅游、学驾照

2019-06-11 10:18:46

7e4847e05f627fa596adfec7d56e9544_img_189_1188_262_172

本报记者 魏建军

随着2019年高考落下帷幕,很多家长提前为孩子计划好假期活动。其中,一些考生早已安排出游计划,还有部分家长也给自家孩子报名驾校,趁着假期让孩子拿到驾照。

外出旅游计划早已定好

6月8日下午5时许,西安一所中学考场,学生陆续走出校门,普遍神情轻松。在说到自己考完试的计划时,一名考生表示想去重庆玩几天,“打算和几个要好的同学去外地旅游。”

也有考生迫不及待地要立即庆祝高考结束。“已经和爸妈打过招呼啦,今晚宵夜唱歌,要玩个够!”还有学生表示考完还是先休息,“没有什么计划,回去先睡个好觉,调整状态吧。考试太花精力。”

在西安这所中学考场外,家长们纷纷交流孩子考后游玩的安全问题。“孩子准备7月份和同学组团,去泰国玩一个星期。”一位家长对记者说,“高考完后孩子还有一段时间调整状态,安全没什么好担心的,20岁的小伙子了,还和好同学组团,感觉挺放心的。”

另一名家长也表示,女儿考完了会去杭州玩几天。“我们都安排好了,票也定了,考完就去。”该家长表示,女儿学的是文科,喜欢逛历史古迹。“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我们准备带上孩子爷爷奶奶,一大家子出去旅游。”与此同时,很多家长也有安排去青海看青海湖的,也有准备去杭州看西湖的,主要以考后旅游为主。也有家长主张考后实践,积累社会经验。

先掌握一项技能考个驾照

“准备去考驾照,经历了高考这场一个人的战役,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刚走出考场的一位同学对记者说,“这次高考自己感觉整体发挥的还算稳定,不过考完就不想了,接下来假期除了休息,就是想考个驾照。”

“这个夏天没有最黑,只有更黑。”一旁来接这位同学的姐姐笑着说,她告诉记者,平时弟弟在学校成绩不错,这次暑假他有这样的安排,我们全家都很支持。“这两天,弟弟考完了,我们全家也可以好好放松下了。”

记者采访发现,很多考生都计划利用暑假去学车。“趁着有时间,把车牌考了。如果能考到,也算是最重要的计划了。”

据了解,高考结束考生大部分都有旅游计划,有的是跟同学朋友一起,有的则是和家人。此外,不少考生表示,暑假目标锻炼身体、和亲友见面聚会、旅游和学驾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