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蔡少芬婆婆惹争议,和婆婆相处,媳妇儿千万别做5件事

2019-06-12 16:19:03

蔡少芬婆婆惹争议,明星也有婆媳问题

在最新一期《我最爱的女人们》中,张晋与妈妈在国外跟蔡少芬走散了,蔡少芬焦急求救,张晋两次想回去找蔡少芬,婆婆都各种理由不让。蔡少芬好不容易找回来了,旧病复发躺在沙发上休息,结果婆婆一直碎碎念当时为什么要分开,蔡少芬无奈地闭上了眼睛。

对此有网友表示:果然婆婆不是妈,蔡少芬婆婆太真实了;在节目里就这样私下里还不知道什么样,心疼蔡少芬。但也有网友表示老人家年纪大,因为担忧儿媳安全而唠叨两句在所难免,没必要恶意解读。

和婆婆相处,媳妇儿千万别做5件事

自从节目播出,蔡少芬和婆婆也是各种花式上新闻,因为婆媳问题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千古难题,而明星的婆媳问题就更能引起吃瓜群众的关注。

有人说,婆媳是天敌,其实不是,婆媳相处其实是互不了解的两个人,互相认识、了解的过程。对待婆婆,百依百顺肯定也不行,长不了,最好是有矛盾说出来,解决矛盾,有时绊几句嘴也不是坏事,也是在磨合,这样时间长了,就会越来越接近。

我们常说,对待婆婆要像亲妈,但却不是真正的亲妈,儿媳在和婆婆相处的中,要注意把握好尺度,下面这几条红线不能踩。

1.不要恶言伤人

婆媳冲突时,没必要处处争赢,更不能口出恶言。有时候,在婆婆面前屈居下风还是必要的,否则你原形毕露的个人形象只会让她更气急败坏,这对爱护老人的健康,维护媳妇孝心也是多多不利啊!

2.不要攻击弱点

不少婆婆都反映,她们最不喜欢那些平日里叽叽喳喳,吵起嘴像活蹦乱跳的虾兵蟹将,总爱挑三拣四的媳妇了。婆婆又不是你的学生不得不接受你的批评,你怎么可以天马行空无所顾忌的指责她的缺点?

3.不能动手

百分之两百的婆婆都表示,她们最讨厌那些自以为是的媳妇们在争执间不小心就开始失控动手打人。如果在媳妇的眼里那真是情非得已的“互耍太极”,那么不妨事后及时和婆婆说声“对不起”。

4.不要摆脸色

就算你再怎么贤良淑德,再怎么知书达理,如果你一天到晚都黑着一张苦瓜脸面对婆婆,估计不出一个小时婆媳纷争又开始漫天飞舞了。婆媳不经意发生了冲突后,不耿耿于怀,不阴云密布,甚至根本不论彼此言论的输赢对错,不仅不会让婆婆结冤报复,还能及时化解一场更激烈的战争,何乐而不为呢?

5.不要离家出走

“你再护着她我就回娘家去!”“你不会只是为了她而不顾我和孩子吧?”这样的蠢话,请压根就别用在那个为两个女人左右为难的可怜男人身上,轻则让他作出错误选择,让你走便可将争端一了百了,严重者可能会因婆婆的关系让你俩的感情受到伤害。要知道,没有哪个男人不爱自己的母亲。

人与人相处最关键的就是要有诚意,彼此要真诚,坦诚相待,婆媳也是如此。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