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得了糖尿病足,会面临三道坎,熬过的人不多

2019-06-12 16:48:33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一旦患上糖尿病足,会给患者生活带来诸多困扰。糖友之所以会得糖尿病足,主要是因为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使足部神经、血管发生病变所致,主要表现为足部破溃、下肢麻木等症状。

糖尿病足的症状有哪些呢?

1、足部腐烂溃疡

这个症状可以说是糖尿病足患者最为明显的症状了,足部的溃疡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干性的溃疡,另一种是湿性的溃疡。干性的溃疡主要会表现为外皮颜色的改变,患者的足部皮肤会由正常的颜色变成暗黑色,皮层会变得干枯、龟裂,直到最后会脱落。患者的足部会出现组织坏死,但是却没有化脓和水肿的现象。而湿性的溃疡则相反,糖尿病足患者的局部组织会发生缺血性的坏死,并且会有大量的脓性分泌物,会出现高度的溃疡、腐烂以及脓水。

2、下肢麻木、迟钝、畸形

患上糖尿病足之后,会导致下肢的血液循环出现异常,导致血液无法及时流到肢体末端,导致患者出现下肢刺痛、灼痛、麻木、感觉迟钝甚至是丧失,患者日常的行走会出现一定的异常。会出现间歇性的跛行、脚踩海绵的感觉,由于神经病变而引起的下肢以及足部肌肉萎缩,肌肉失去正常的牵引张力的平衡,还会使得患者的骨头下陷造成脚趾间的关节弯曲,造成脚趾畸形的现象出现。

3、休息痛

随着病情的逐渐发展,糖尿病足患者下肢的循环会变得越来越差,缺血的征兆也会越来越严重,疼痛感会发展成为持续性的。患者会从间歇性跛行发展成为休息的时候也会疼痛,就是临床上所说的静息痛。糖尿病足出现静息痛一般疼痛是有局限性的,会出现在足远端,夜间的疼痛感会变得更加的强烈。特别是处于卧姿的时候,将下肢垂下的时候疼痛会有所缓解,这个现象是典型的糖尿病足症状。

对于患有糖尿病足的患者而言,想要减少身体损伤,日常一定要做好以下几点:

首先,糖尿病足这个疾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由于患者的血糖控制不理想而引起的,所以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去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患者可以通过服药、饮食和运动,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这样能减缓糖尿病足的恶化。

其次,在日常要注意密切的去注意自己的足部,当足部有出现任何异常现象的时候都要及时的去就医处理,这样能降低截肢风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