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2019-06-14 10:36:19

f5662f5011c5be00bf9160fb1cfb5848_img_447_1143_190_143

本报记者 周生来

6月13日,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幕。与全国一道,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在浐灞生态区欧亚创意设计园正式启动,本次“双创”活动周将持续7天,期间将举办“2+8+34”系列活动。

全国8城市同步连线直播

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与会领导嘉宾等同步收看了国家主会场(杭州)启动仪式。今年的全国双创活动周,包括杭州、北京、上海、深圳、合肥、武汉、成都、西安在内的全国8个城市同步连线直播。

今年,西安将组织11个分会场共44场活动,传播创业文化,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不断营造西安创新创业创造良好氛围,强化西安全球硬科技之都城市品牌,聚力打造双创升级版,吸引鼓励更多优秀人才在西安投资兴业,推动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主持,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作西安市双创工作报告,省市领导与创业者代表共同启动陕西·西安双创活动周,同时宣布浐灞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厂开街。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表示,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开展“双创”周活动为契机,聚焦“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主题,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体现特色、突出实效,着力办好“2+8+34”系列活动,切实引领西安市“双创”活动深入蓬勃开展,努力当好陕西省“双创”排头兵。

主题成果展带你感受创新创业火热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浐灞生态区欧亚创意设计产业园内展示主要分户外展示和室内展示,设陕西省双创成果展示、西安市双创成果展示、企业成果展示、高校及众创载体成果展示等5个主题展区。人工智能、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3D打印、AR/VR……成果展上,硬科技和战略新兴产业成果让人目不暇接。

据了解,本次“双创”活动周将持续7天,期间将举办“2+8+34”系列活动。同时,西安市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高陵区、西咸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航空基地、航天基地等地也设双创活动周分会场。丝路产业投资峰会、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智汇西源·创享未来”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工业级无人机现场展示等30多场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

街众创空间再添“干将”

启动仪式上,西安众创空间又增添了一员“干将”——丝路国际创意街区正式开街。这是继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西安创业大街、曲江创客大街等后,西安将聚力打造的又一“双创”新地标。

作为今年陕西省暨西安市双创活动周的主会场,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是浐灞生态区首家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园区。以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为核心,浐灞生态区目前已规划建设科创聚集区和特色产业街区8个,累计建成双创载体45个,吸引入驻企业1400余家,创业人数超过8000人,形成以欧亚创意设计产业园和腾讯双创小镇为主阵地的“双创”产业聚集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