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脊髓拴系能不能治愈

2019-06-14 11:33:08

我们知道脊髓拴系综合征是一种先天的疾病,它的发病根源就是脊髓、神经在孩子生长过程中被“拽住”了。所以从治疗来讲,最根本的治疗手段应该是把拽住的神经给“松开”。

从这个角度来讲,应该是显微外科手术是最有效的、最根本的治疗手段。从现在的医学进步的水平来看,我们在清晰的显微镜下,辅助于电子监测和高端的设备,这种手术已经越来越安全了。

其他的治疗手段,比如说一些康复、理疗、针灸、神经营养药治疗,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但是从根本上不能替代显微外科手术对这个病去除根源的作用。

关于能不能治愈这个问题,对于病情相对轻一些的脊髓拴系的患儿,和发现、诊断、治疗比较早的患儿,绝大多数能治愈的。

对于病情比较重,神经发育畸形比较重的患者,还有发现比较晚,已经明显出现神经损害的患儿,手术不能让他完全治愈,但是可以把疾病控制在某一个状态,不让它再进展了,或者大大减少将来对孩子造成的损害,提高其生活质量。

可以这样说,如果病情轻,发现早,很多是可以治愈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