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学会快乐

2019-06-17 15:25:56

很难想象,步入初三我竟然还有如此好心情,脚底仿佛安装了弹簧,走路就显得格外轻松了,笑容始终挂在脸上,甩也甩不掉。

初三的教室只能传出读书声,不能传出笑声和打闹声,这是年级组长的口谕,可是到了我们班就失灵了,因为有我,日日紧张的学习和体育课上魔鬼般的训练,同学们把脸上的肉拧成一块一块的,把笑容切割成一块一块的,笑也是苦笑,样子好可怕,每每看到这种情况,我就会开个玩笑,或讲个笑话,或者仰天长啸数声,大家就会被我吸引,没有人会认为我得了,对我的好意,他们会很在意的捧捧场,傻乎乎的跟我疯笑一番,谁说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不经意间就忘记了沉重,得到片刻的放松。因此大伙儿就很在意我。

我的同桌是一个爱美的女生,晚三下后拒绝加餐,我就装出吃惊的样子说“哎呀,人比黄花瘦啊”语文老师接口说“绿肥红瘦啊”于是大伙儿笑做了一堆。

上周,我因生病请假一周,周末回来,大家就想欢迎贵宾一样欢迎我,男同胞们围了过来又拍肩膀的,有捅我一拳的,还有笑的,女同胞一律的注目礼,我被他们的热情搞的分不清东南西北了,以至于失礼,再加上地理学的不好,下讲台时一下子摔倒了,额角与桌角亲密接触,诞生了一个大包,但我还是笑了,像许三多一样,大伙儿的吃惊就变成喜悦。落座后好友聚到一起七嘴八舌地说你怎么才来啊,我有那么好嘛,我一头雾水,他们说教室里没有谁都行,唯独没有我不行,学习太紧张,教室里太闷了,让人喘不过气来,我是他们的调味品,生活中没有盐能行吗?

我笑的力度太大了,不仅感染了同学,而且缓解了上课气氛,一次小考后,老师气冲冲的“闯”进教室,把卷子往桌子上一扔,环视了一周,皱着的眉头间聚集着愤怒,顷刻就要爆发,我看老师怒气冲冲的样子,竟然笑了出来,真是罪过,老师好不容易蓄足了怒气,被我轻轻一笑竟搅得烟消云散,就连老师也抵不过笑的力量,嘴角一扬,气氛就缓和下来了。下课后许多同学就很感激我,说我是四两拨千钧。

语文老师说,一看到我就想起了陶渊明,我一点儿不吃惊,尽管东篱无句话可采,抬头无南山可见,可我依旧悠然。

同学们,放下烦恼,放出来吧,不要让学习的压力压垮了自己,学会自我调节,让自己的嘴角上扬,让笑容把春天留住。

当然,我也相信,能笑到最后的才能使真正的高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