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未曾说出的感谢

2019-06-17 15:29:03

夜色渐渐深了,毫无睡意的我坐在桌前,翻开那本凝聚了我的欢乐和泪水,用三百六十五天换来的日记本。在一篇记载着我曾经的伤痛的文章面前,我停下了翻阅的脚步,那一幕幕回忆又像连环画似地涌上了心头。

“下面我宣布一下被选中,需要演讲的同学。他们是张子欣、杨毅和刘浩。”说罢老师便向往常一般走出了教室,老师的面容依旧那么亲切,而我的心却像跌入了谷底,失望二字将我的心牢牢地锁住了。“咦?她怎么没有被选上啊!本来老师不是说她可以参加比赛的吗?”“谁知道啊!她平时演讲的也不错,我本来还以为她肯定会被老师作为首选的,现在看来,她在老师心中也没那么重要嘛!”听着两位同学的窃窃私语,我的心更痛了,对英语老师也带着莫名地敌意。上课虽然仍会专心致志地听讲,但在也不会举手发言了,可当我再次想起那两位同学的谈话时,两行泪不禁流过我的脸颊,为了不打扰同学们上课,我轻轻抹去了眼角的泪水,可是我内心的痛苦和怨言却并没有像泪水一样逝去。

我被英语老师叫到了办公室,老师用亲切的语气对我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不选你吗”我噙着泪,看着英语老师淡淡的微笑,摇了摇头,心里却怨恨着,似乎这一切都是英语老师伪装的,希望我不记恨她,可是不可能,她对我的伤害是心灵上的一道疤痕,是抹不平的。“你肯定以为是我偏心,是我虚伪。不是的,我在做这个决定时也想了许久。不选你不是因为你不够优秀,而是因为你不够自信我才没有选你。你静下心来想一想,如果我选择了你,你会将自己的才能完全发挥出来吗?在你演讲时,你会保持着一颗大大方方、匆匆不迫的心吗?当你逝去了一次机会时,上天会为你带来的是更多的机会啊!”“别说了,您不相信我就直说,何必拐弯抹角呢?”说罢,我伤心地跑了出去,觉得这一切都是一个骗局,一个不相信我的谎言。

现在,当我静下心来回想时,我才明白:老师的选择是想让我学会面对,老师的话更是让我知道要学会增强自信才能获得更多机会。这不是一个骗局,只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罢了,只是一个让我学会成长的阶梯。一股谢意涌上心头,可我已经不在哪个充满着幸福美好的学校,那句“谢谢”也正像一颗种子埋在了我的心底。

忽然,一股凉风吹过,将树叶带向了远方,我真想把自己内心的感谢化作那片树叶,带到英语老师的身旁,让她知道,我已不再悲伤......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