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怀孕期间晕倒易早产

2019-06-18 11:09:30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怀孕期间(尤其是在头三个月)晕厥的妇女可能存在更高的健康风险。

2005~2014年,研究人员对加拿大48万名孕妇进行了调查,考察她们在怀孕期间发生昏厥的时间、频率和并发症。调查数据显示,有4667名女性有过一次昏厥发作经历,其中近1/3(32.3%)发生在妊娠的头三个月,44%发生在妊娠中期,23.6%发生在妊娠晚期;8%的孕妇晕厥多于1次。分析结果表明,妊娠期间多次昏厥的孕妇,生下先天异常婴儿的比率为4.9%;妊娠早期有昏厥经历者,早产率为18.3%;分娩后一年内,这些女性出现心率异常的概率也高于平均水平。该研究结论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

研究人员表示,怀孕早期晕倒或怀孕期间多次晕倒,都会影响婴儿和母亲的短期及长期健康。这一发现表明,即使怀孕期间晕倒,醒来后看似没有大碍,也应引起足够的重视,这类产妇分娩后,医生应对其进行密切的监测和随访。(郭 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