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2019-06-18 15:09:34

大会现场(李昌林/摄)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熊旭 李依环)“大连理工大学因新中国而生,因工业立国而兴,因科教强国而盛。站在建校70周年的新起点上,大工将以实际行动,为伟大的新时代共同礼赞,为伟大的祖国共同祝福,为学校美好的明天共同歌唱!”在16日举行的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表示。

从1949年创办的大连大学工学院,到独立建制的大连工学院, 再到如今的大连理工大学,历经70年发展变革,大工如今已形成“一校两地三区”的办学格局,走出了一条跨越式发展道路。从新中国“四大工学院”之一,到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行列,再到新时期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学校已累计培养各类学生25万余名,在各行各业皆发挥了重要作用。

肯定了学校70年来对大连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工继续发挥优势,积极融入大连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他表示,大连市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 与大工一道,继续谱写初心不改、“连理”情深的时代华章。

“70年来,大连理工大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党和国家培养了数十万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期待大工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福海表示。

在《不忘初心 矢志一流》主题讲话中,大连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东明回顾了学校70年的奋进历程。他郑重表示,大工将继续坚持以党和国家需要为奋进方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第二届功勋教师颁奖仪式(王增强/摄)

同时,大会还举行了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届功勋教师、第三届杰出校友、2018校友年度人物颁奖仪式,表彰为大连理工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校友、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的优秀校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