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假如初一

2019-06-20 15:15:11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小学四年的时光就如同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同薄雾被初阳蒸融,我又留下些什么呢?虽然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幸福美满,回忆起以前的点点滴滴,说实话,遗憾还真多,要是时间可以倒流的话,我一定会用一切来弥补那一丝丝的遗憾……

爸爸妈妈在没有我们姐弟俩的时候,生活过得十分轻松自在。自从我和弟弟哇哇坠地到现在,父母每天为家庭生活的衣食住行操碎了心。虽然爸妈才四十多岁,但两鬓已爬上了缕缕银丝。我多希望岁月老人晚点到来,让爸妈年轻一点,少为家庭的一些琐事操心。可我还是那么的不懂事,又顽皮,还尽惹是生非,在家和弟弟吵闹,作为姐姐不懂得谦让。在外跟同龄人,甚至跟比自己还小的同伴争吵,有时争得面红耳赤的,有时双方身上留下了丝丝痕迹。我让父母为我痛过心,那时的我,一点也没有考虑过爸爸妈妈是怎么想的,常做出一些对不起他们的事情。现在,我才发现了父亲颇为严厉的责骂与母亲痛心揪人的泪水都是在教导我做人的准则。我是那样的不懂事,不听话,让爸妈为我的无知而叹息。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想可以从头开始,从小就做懂事、乖巧的女儿,做父母省心的子女。我愿意和同学和谐相处,不争吵、打闹,在同学眼中是可交心的朋友,在老师眼中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会认真对待每一天。认真完成每一天的作业,不虚度时间,正如老师所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不仅要珍惜现有的时间,还要珍惜与同学相处的每一天。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痛改前非”。我知道我以前做过许多坏事,不会聆听家长及老师的谆谆教诲,曾经破坏过别人的庄稼,踩踏过人家的草坪……

古人常叹: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假如时间可以倒流,不,从现在开始,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让以前的遗憾不再缠绕自己;让自己的每一个愿望都能够靠自己的努力来实现;让每一分每一秒过得快快乐乐,充充实实;让我们不要再做一些无畏的假想,告别曾经,展望未来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