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乡村四季作文

2019-06-21 15:22:48

篇一:乡村的四季

乡下的晴空仿佛用清水洗过一样,没有一丝云影,深远而透明。新鲜、轻盈的空气静静地像波浪似的摇荡着,滚动着。寂静的树林里不时传来几声鸟鸣。

春天,后山的樱花开了,粉红色的小花在棕绿色树干地衬托下,显得更加秀丽、明显。当晚下了春雨,使我想起韩愈的《初春》中的一句:”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要看近却无。“夏天,最壮观的非日出莫属。开始天空一片漆黑,后来变成一个光点——半圆——扁圆——整园,它慢慢的钻出地平线,慢慢的钻出云层。我第一次看到完整的日出过程,高兴地不得了,乡下的孩子却满不在乎。

秋天,菜都熟了,好看极了!有嫩黄嫩黄的黄瓜,有紫的发亮的茄子,有胖娃娃似的冬瓜……冬天,厚厚的积雪上留下了动物的脚印。有小鸭的八字爪印,有小狗的梅花爪印,有小老鼠的花瓣儿爪印……乡下的四季别具一格,有趣极了。你为何不去亲自体验一下劳动的快乐?

篇二:乡村的四季

乡村没有城市的喧闹、嘈杂,而是那么宁静、美丽。

春天,春风吹拂着大地,万物复苏,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开满了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田野里,绿油油的禾苗,从土里探出头来,看外面的世界。油菜花开了,一大片一大片金黄色的,不时传来一阵阵花香。

夏天,满目翠绿的荷塘,一只只鸭子游戏水中。一棵棵大树,长得郁郁葱葱,投下一片绿绿的浓荫。每当夏日的晚上,工作了一天的人们,吃过晚饭,都去大树下乘凉、聊天。

秋天,是最美的季节,到处一派丰收的景象。田野里,那一棵棵长长的甘蔗,又粗又高,好像等待检阅的士兵,威风极了。一望无垠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一阵秋风吹过,稻浪欢笑着,翻滚着,一层赶着一层涌向远方。

冬天,淘气的寒风吹着口哨来了。动物们冬眠了,草木枯黄,但松柏却更加苍翠了。

乡村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丽,每个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篇三:乡村的四季

乡村,远远不及繁华的城市,但是,城里人远远不比乡村人悠闲,乡村人生活得很快乐,当然,乡村的四季也是非常美丽的。

春天刚刚探出头来,万物复苏,乡村人已忙碌起了播种。远望麦田,一片碧绿,有几个农民在辛勤地劳动着,晶莹的汗珠从他们头上滑落。忙完播种,一家人吃着香喷喷的午饭,谈论着播种的情况。

夏天不情愿地来到人间,一切植物都披上了绿色的新装。乡村人又忙碌起来了:忙着浇灌,想法施肥和除草。现在的麦田刚刚抽出一点麦穗儿,一切都那么生机勃勃。

秋天开心地来了,树上果实累累。这时,乡村人笑呵呵地忙碌了起来。麦田里都是农民的身影,笑脸如花儿般绽放在他们脸上。一家人都开心地笑起来。

冬天披着羽绒衣来了,一切银装素裹。麦田已被农民保护得好好得了。一家人盘算着来年奏继续播种,还不时去查看麦田的情况。

乡村,一年都是那么开心!

篇四:乡村的四季

乡村的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

春天到了,勤劳的农家人,很喜欢在自家的屋前搭瓜架,种上南瓜和丝瓜,让那些瓜藤攀上棚架,爬上屋檐。山坡上的桃花开了,粉红粉红的一大片,美丽极了。小河边到大柳树抽出了嫩绿的枝条,一阵微风拂过柳条随风舞动,就像春姑娘正在梳理她的长辫子。小草也从土里悄悄地探出了头。草地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有红的,有黄的……瞧空地上一群孩子正在放飞自己做的各种各样的风筝。

夏天,小河成了孩子们的戏水乐园。孩子们在河里游泳,捉鱼。池塘里的荷花开了,荷叶挨挨挤挤地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村里的大杨树下,老人们正坐在那里悠闲地摇着蒲扇,聊着家常。大黄狗趴在地上吐着长长的舌头,树上的蝉”知了、知了“的叫着。

秋天,果子熟了,黄橙橙的鸭梨像一个个黄色的小灯笼,挂满了枝头。红彤彤的苹果,露出了笑脸。田野变成了金色的海洋,沉甸甸的稻谷笑弯了腰,农民伯伯正忙着收割,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冬天,白雪给大地、山川、小河披上了银装。孩子们在雪地里,奔跑,嬉戏……乡村的四季真是太美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