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爱中国

2019-06-24 14:12:36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人们纷纷对着国旗行注目礼,整个天安门广场鸦雀无声……这是我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时的情景。

凌晨3点半钟,我们便来到了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虽然东方才显肚白,可天安门广场早已是人山人海。想不到来看升旗仪式的人居然有这么多!真可谓:“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沉睡的天安门也被人们热切的脚步声唤醒了。人们自觉分立在旗台东西南三面,等待着升旗仪式开始。晨光中的天安门显得那么安详,那么迷人,那么庄重。

“出来了,出来了”,不知是谁高喊一声,人们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聚集到了从长安街上走来的国旗班战士们的身上。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向我们走来。尽管看升国旗的人有很多,但大家都十分安静,安静得可以简直听见解放军战士们的脚步声。战士们走上了升旗台,人们都屏息凝神,等待着那庄严时刻的到来。从他们中间又走出两个升旗手,来到了旗杆的下方。只见他们把鲜艳的五星红旗向空中使劲一抛,升旗开始了!与此同时,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猛然响起。随着五星红旗的上升,震耳欲聋的歌声响彻了广场上空。与五星红旗一起升起的不仅有那蓬勃向上的朝阳,更有人们那颗红色的中国心。恍然中,我仿佛看到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情景;仿佛看到了江姐得知新中国即将诞生,在狱中绣红旗的情景;仿佛看到了董存瑞拿着炸药包,冒死炸碉堡的情景;又仿佛看到了刘胡兰面对铡刀,英勇就义的情景……是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鲜艳的五星红旗!

我深情地注视着那抹永恒的红色,默唱着国歌。不知不觉中,五星红旗已经停在了那片属于她的天际,向人们挥手致意。那鲜艳的红色不仅染红了祖国的天空,也染红了人们的心。

我爱我的祖国,她正像一座大楼高高建起!

我爱我的祖国,她正像一轮红日冉冉升起!

我爱我的祖国,她正像一条巨龙腾空飞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