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迷人的春天

2019-06-24 14:13:03

篇一:迷人的春天作文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天,来得不知,去得不觉。我拿着风车花漫步在校园里,四面充满了春天的动感。翠湖边,柳丝都朝我倾斜着,稚嫩的柳丝活力四射地摇摆着,显得楚楚动人。恍惚间,我真想变成一只蝴蝶,为它伴舞。

这里的确有许许多多的蝴蝶,小巧精致,上帝赐给它们神奇的翅膀,天使给予它们质朴的颜色。一只停留在我的裙摆上,真漂亮!独有它与别的不同,黑褐色的触角还在轻轻地拨动着。后来,它飞到一朵茉莉花上,和一只绿色的一起飞着远去了。

忽然,我手里的风车花使劲地转起来了,原是轻柔的春风在施法,柳树又跳起舞来了,我呼吸着潮湿的,带着香甜的空气,总有一种想睡在这一片花海的冲动。

而对春天的美,我又怎忍闭上双眼?天地之间,阳光无处不在,照耀在各色鲜艳的,光彩夺目的花上,它们就如诡秘的星星,闪亮着,一排排,一丛丛地整齐地开放着,和那里的湖水相映成趣。

阳光映照下的湖水波光潋滟,好似天上人间之银河。有时,天空的蔚蓝色也混入其中,梦幻般地变化,金子似的湖水里有时还掺入嫩柳的浅绿,闪闪的湖面上还能看见几条鲜美的桂鱼,一群群的在清澈的湖中玩耍,嬉闹。我也便“临水照花人”了。

蓝天,白云,合为一体,缓缓地游动,它们这一天显得格外地深沉,就像在头顶上一样,天空中,还放着“雄鹰”、“白鸽”等风筝,后来就越飞越高了,也便放飞了孩子们的喜悦的心情。

我沿着一条路走着,地上铺满了五光十色的小石头,踩在脚上,亲近大地之春,别有一番滋味。

身旁有一棵好大的榕树,据说,它已经活了一千多年了,今年春天,又是它的生日了,它很大,7个大人才能合抱住它。

我走累了,就坐在榕树下的小石凳上,静静地聆听着小燕子的欢歌。

此时此刻,春天真是大自然的人间仙境啊!

春夜,“听取蛙声一片”,我进入了梦乡,我梦见的是春天的无限美好,真美。

篇二:迷人的春天作文

春天是迷人的。

先是一阵微微的春风,吹来春天最真诚的祝福。继而是几声清脆的鸟叫,一阵笛声,声声笑语······春天便姗姗而来了!

柳树以清泉为明镜,飘扬着自己绿色的长发,仿佛是绿色的油漆涂在上面,让它焕然一新,显得十分清秀,越看越觉得柔美可爱,真还有点仙风道骨呢!柳树上停满了小鸟,吱吱喳喳地吵着。仿佛在说:“春天来了,这些树长出了茂密的叶子,我们快停下来歇息聊天吧。”

小草自然也不甘落后,努力地往上挤,吃力而兴奋地冒出了嫩绿的稚芽。远远望去,就象一张张绿色的手帕随意盖在大地、山坡上。春风拂过,小草弯腰,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新绿,如含羞的少女,在风中忘我地陶醉。

白云也优哉游哉的出来散步了。看!那不是马伯伯云吗?它正练习晨跑呢!咦?那是谁啊?哦,原来是孙悟空啊!他还要闹天宫啊?

自然,有云的地方,一般都有清风。哇,一出门,就与充满香气的清风撞个满怀。清风一会儿在你左边绕来绕去,一会儿又在你右边纠缠······

有清风自然又有“哗哗”的流水了,俗话说“清风流水”嘛。漫步在自上而下的山溪边,脸上不时地被溅上了水花。嘿!这水花怪,晶莹剔透,还有丝丝凉意,溅在身上,却还觉得舒服着呢!我伏下身子,想用清澈的山泉洗洗脸。但我停住了,我看见一片飘荡在水里的绿叶。几支调皮的小鱼,不知是害羞还是什么,藏到了叶子下跟它玩起了游戏。更有趣的是,叶子上有几只小蚂蚁,大概是从树上爬到叶子上的吧!竟坐在叶子跳起了舞,以叶为船,随波逐流。面对此景此情,我挥一挥衣袖,悄然无声地走了,不带走一滴水珠,我不想吵醒山溪春天的寂静美。呀!春雨来了,没带伞怎么办?没关系,这雨啊,要淋着才舒服呢。站在地中间,春雨飘飘洒洒地落在了我的脸上,爽透了。这雨滋润万物,使万物复苏,有“春雨贵如油”的美称。一会儿,雨过天晴,又是一派景色。人们都从屋子里出来了,冬眠的动物也都醒了,大地也热闹起来了。一阵风拂过,令人感到微微湿润的泥土芳香,小草的清香,花的幽香······啊!春雨将万物洗刷干净了,大地充满了活力,人们充满了精神。不错的,“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天,春景,多么令人陶醉,令人向往!

篇三:迷人的春天作文

冬伯伯悄然无息地走了,却迎来了春姑娘。美丽的春姑娘在到处游玩。

公园里,小鸟正为着春姑娘地来临欢快地叫着,好像在为春姑娘演奏一首动听的,清脆的春天赞歌。花圃里,各式各样的鲜花,正在争芳吐艳,花儿们随着春风地吹拂摇摆起来,开得更灿烂了。这鸟语花香得景色实在迷人!老人,青年,小孩儿都你一群,我一群地聚在这里,个个兴奋地赞美着春天。春姑娘轻轻地飞掠过平静的湖面,只见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春风吹拂着世间万物,使人心旷神怡。

在街上,热闹非凡的景象使人惊讶!人们忙忙碌碌地在大街上走来走去,个个累得满头大汗,可是他们好像一点都不在乎,脸上还挂着幸福的微笑呢!哦,原来是春姑娘来了,人们正在为春天的到来而忙碌着呢!人们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嘛!春风轻轻地拂去了人们的大汗淋漓,春天使他们又充满了希望,快乐!春姑娘现在又去了哪?

春姑娘在学校呢!瞧,她正和操场上玩得满头大汗的同学们一起嬉戏!只见春姑娘轻轻地对同学们一吹,同学们立即感到神清气爽的,舒服极了。听!音乐教室里传出同学们清脆的歌声:“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再仔细一听,还有曲动听的风铃声,原来是春姑娘吹奏的。

春姑娘又来到了山上。春姑娘的到来为山上增添了许多生机与活力。那郁郁葱葱的树木显得格外得绿,嫩,还有那万紫千红,遍满山野的野花。最惹人注意的是桃花,白里透红,红里透白,一枝枝,一簇簇,美丽极了!许多人来登山,都被春姑娘的杰作所惊叹,赞美!因为他们像进了花的王国,蜜蜂在花丛中辛勤地工作着。

春姑娘又要去其他地方了,让人总是只能欣赏她留下的杰作。春是无处不在,到处都有迷人的春!

我爱这迷人的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