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礼泉县公路管理站全力打造“三季有花 四季常青”的农村景观公路

2019-06-25 11:09:00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杨海峰)近年来,礼泉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以巩固提升“全国四好农村路”创建成果为目标,精心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农村景观公路,加快推进农村公路绿化建设步伐,不断优化全县农村道路通行环境,全县范围农村公路绿化率大幅提升。

QQ截图20190625110813

该站按照 “公路修到哪里,绿化就到哪里”的超前战略布局,抢抓植树有利时机对全县农村公路进行绿化美化建设。今年,已完成农村公路绿化40余公里,新栽补栽大叶女贞、红叶李、樱花、石楠、法桐、白皮松、冬青球、国槐、百日红、油松、广玉兰等11个树种20000余棵,极大地提升了该县农村公路绿化率。同时,按照“一路一品”绿化新思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大力推进公路绿化美化建设,逐步形成以“乔木为主,灌丛木搭配,花坛点缀”的总体布局。同时,对林下空地种植了三叶草、黑麦草等绿地植被,形成以行道树为主,绿地作依托的景观公路格局。目前,相继完成了130余公里新建农村公路绿化建设工作,初步建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农村公路新景观,被评为全国首批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

QQ截图20190625110821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