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乡村振兴正当时蔬菜种植成了黄龙群众致富新产业

2019-06-27 10:41:00

e6d669b177c44b7fbaca22e205fe60c3_img_661_500_242_182

菜农们正在收菜

本报讯(记者张宏科 张丽侠 张建刚)夏天的黄龙,阳光明媚,正是高原夏菜采收旺季,6月19日,黄龙县瓦子街镇蔡家川蔬菜基地也迎来了首个丰收日。当地菜农趁着晴好天气采收蔬菜,分炼、打包、装车,大家的笑声回荡在田野里,好不热闹。

种植大户郭延宏一边忙着装菜,一边开心地说:“今天是我们蔬菜种植基地的‘开门红’,准备装三车甘蓝,每车能拉三四吨,主要拉去韩城销售,每斤一元,估计卖完后的利润有1万元左右吧”。他今年共种植各类蔬菜695亩,预计收益在100余万。

该镇南窑村的村民张永梅,就在基地务工,她告诉记者,他和丈夫一直在基地务工,现在已经干了两个多月了,一个人每天能赚130元,现在已经赚了近10000元了。像她一样在基地务工的当地村民有20余个,很显然原本不起眼的高原大田蔬菜已经成了他们致富增收的“小金库”。

据了解,该镇充分利用当地独特的气候,合理安排高原夏菜的种植期,梯次上市,恰好弥补了周边县市的市场空缺,经济效益凸显。每年6月中旬至10月初是该地高原蔬菜的采收期,考虑到蔬菜的保鲜期和周转期,该镇还建立冷库、仓储及物流中心,做到“城里”与“城外”农业的无缝对接,为发展高原蔬菜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镇党委书记赵军锋表示,近年来,瓦子街镇因地制宜,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通过大面积示范种植,引导农民发展高原夏季蔬菜产业。目前,该镇种植甘蓝、白菜、豆角、辣椒、茄子等高原夏菜10多个品种,共计2009亩。让多个无产业发展条件的贫困户“借地发展”,实现“土地流转费+务工费+入股分红”三份可期的收入,实实在在达到脱贫增收的目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