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千阳:召开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推进会

2019-07-02 10:13:44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白小锋 胡小军)6月24日,千阳县产业脱贫办公室在千阳宾馆西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各镇镇长、主管副镇长和产业扶贫干事;产业脱贫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屈文刚出席指导会议,会议由县产业办副主任李红涛主持。

会上各镇汇报了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县产业脱贫办公室主任杨红忠和副主任胡军虎同志针对产业扶贫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最后,县政府副县长屈文刚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产业扶贫项目管理实施推进会,也是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更是产业扶贫工作谋划会。虽然,千阳县在产业扶贫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整县脱贫摘帽提供了保障,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精准选项目,要因地制宜,围绕矮砧苹果、莎能奶山羊、中蜂三大主导产业,依据本镇本村的自然条件选择适宜发展的增收产业。建好脱贫攻坚项目库,储备好项目,科学编制修订产业扶贫规划。二是要抓点带面,示范带动,要重点抓好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创建,每个镇至少创建2-3个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引导带动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脱贫。同时,要抓好脱贫示范户培育,要通过培育贫困群众身边的典型人物和自主脱贫事迹,让这些典型户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三是抓好已建成产业扶贫项目的管理,要提质增效,通过科学的管理提升项目成效,巩固脱贫成果。四是抓好经营主体培育,要明确新型经营主体权责,规范其运行,对接市场,使产业扶贫健康持续发展。五是强化资金项目监管,有效防范产业扶贫风险。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协作配合,确保资金安全,巩固脱贫成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