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志气夫妻饸饹店 勤谦踏实勇脱贫

2019-07-02 15:29:00

 西北信息报(记者 李伟刚 通讯员 燕晓锋)“张老板,来一碗浇汤饸饹,辣子油多放些。”“我要一碗凉调饸饹,青菜多些......”6月28日午饭时分,位于旬邑县泰塔路与东一路交汇处的“淳化过事饸饹”店顾客多多。而被顾客称为“张老板”的张栓牢和爱人王杜娟正忙得不亦乐乎——招呼顾客、盛饭、浇汤、调和等一系列的供需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大多数都是回头客,他们喜欢地地道道的农家过事饸饹,有家乡的味道。”张栓牢说。

45岁的张栓牢是淳化县十里塬乡王家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和爱人王杜娟虽然没有一技之长,但靠着勤劳的双手日子过得还是有滋有味。特别是随着几个孩子的相继出生,家庭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生活虽苦但有希望,心里是甜蜜的。”谈到自己当时的心情,王杜娟露出了幸福的笑脸。然而,就在他们的小日子美满滋润的时候,王杜娟的父亲罹患脑溢血偏瘫卧床,母亲的心脏病也再次复发。为了给父母亲治病,拿出共同积攒的20多万元积蓄,先后在西安、咸阳以及县内好多医院为父母就医。但由于父母年事已高,就医效果甚微,2018年,父母还是先后撒手人寰,给张栓牢夫妇留下了债务。为此,张栓牢家被确定为贫困户。

尽管为父母就医筑债高垒,但张栓牢夫妇俩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我身上背着为父母治病的债务,但党的扶贫政策真是暖人心,给了我创业致富的决心。我要和爱人靠自己的双手把贫困户的帽子摘掉。”张栓牢说。

张栓牢会做饸饹面,以前在别人店里打工。他们经过商量,打算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饸饹店。他们向驻村干部说明创业的想法和困难后,村上研究,决定为他们申请扶贫小额贷款。很快,张栓牢就申请到了2年6万元的无息贷款。

2017年7月,他们的“淳化过事饸饹店”开张了。张栓牢负责调汁配料,王杜娟边给丈夫当助手边招呼顾客。“我们的饸饹面,没有添加剂,你吃了保管还会来。”这句话是他们夫妇俩每天心里念叨最多的话,而店里的老顾客真的也越来越多了,每天都有固定的客源。   

“相信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王杜娟说,他们的饸饹面店每个月的收入都在3000元以上,2018年,全家靠饸饹店人均纯收入为3641元,已经实现脱贫。

“我们俩要拧成一股绳,乘着党的扶贫好政策,扩大店面规模,改进经营模式,让全家过上好日子......”说起对今后的打算,张栓牢夫妇俩信心满满。

扫一扫分享本页